新闻 黃之鋒手寫信曝光 公開獄中...

黃之鋒手寫信曝光 公開獄中難熬的「惡夢」

375
黃之鋒手寫信曝光在牢房囚禁的狀況是「惡夢真正的開端」。 (攝影/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三人,23日至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後,便被判即刻入獄,不得保釋,預定明天(12月2日)宣判。宣判前,黃之鋒的一封手寫信曝光了他在牢房囚禁的狀況。他說,被帶到單人牢房成為「惡夢真正的開始」。

黃之鋒日前因承認被指控的6項罪行遭港府收押,但懲教人員聲稱透過X光發現黃之鋒腹內有「異物」,懷疑他腹內藏有毒品、戒指或金銀器等異物,故將他囚禁於獄中醫院的單人囚室72小時,直至日前才能返回荔枝角收柙所。

黃之鋒在獄中的手稿流出。 (圖/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的臉書專頁管理員今天上午貼出黃之鋒的手寫信,信中提及他單獨被囚禁的經過,直言他在醫院遭隔離囚禁的遭遇比關重刑犯的「水飯房」更難熬。他還談到,自認從來不碰毒品的他,卻被獄方人員懷疑體內藏毒,讓他十分難過。且獄方不允許囚犯檢查X光片,讓他也無從得知X光片的詳細情況。

黃之峰在信中談到,在收押首日,他完成各種入獄程序後,保安組職員突然將他帶往獄中醫院走廊的單人牢房,那一刻他才深知不妙,這也成為他惡夢開端。即便已有三次坐牢經驗,但被送到「監獄中的監獄」囚禁,實在是始料未及,他花了不少時間與精神,才能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穩定思緒,過程非常的不容易。

黃之峰說,除了探訪和洗澡,他都不能踏出70多呎的囚室,也沒有到戶外活動一個小時的所謂「放風」。由於整項隔離措施是應對囚犯體內藏有毒品為前提,因此獄方每隔4小時,會來量他的血壓及檢查血含氧量。即使凌晨他也需起床檢查,牢房24小時開著燈,他必需把口罩當眼罩,才能勉強入睡。

更讓他最痛苦的是,獄方隔離囚禁的原意,是要囚犯將體內毒品排出體外,也為了防止囚犯用馬桶把毒品沖走,所以他被要求不能用牢房裡的馬桶,水龍頭也沒水,獄方只有提供塑膠盆讓他排泄,而且獄方在檢查他的排泄後,並要求他簽名。

黃之鋒在信中說,他寫這封信時是被單獨囚禁的第二天,相信這封信被發布的時候,他已結束隔離。他也特別提到,有許多手足和他一樣面臨官司,甚至是身陷囹圄,他呼籲港人能作多少就作多少,讓手足們知道他們不是孤身一人,且懇請大家能持續關注被捕送中逾100天的12名港人。

文末則提及自己面對未知的官司刑期及種種不確定性,心中確實有不安及焦慮,但他勉勵大家要「頂住」,明白外面的人更辛苦,「我也會學習把獄中遭遇的苦難轉化為驅使自己成長的果實。我知道絕不容易,但我會努力頂住,共勉之」。

負責上傳此信件的黃之鋒臉書專頁管理員指,黃之鋒已結束隔離囚禁,狀況尚好。

目前已知,黃之鋒、周庭以及林朗彥3人從23日被收押後,不得保釋,並將在12月2日下午2點30分等候宣判。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