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之鋒諷“戰狼”趙立堅 胡...

黃之鋒諷“戰狼”趙立堅 胡錫進發話引罵聲

233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23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封鎖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的推特賬號,引黃髮文諷刺後,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殺”出來攻擊黃之鋒。

黃之鋒昨天在臉書諷趙立堅稱,泱泱大國在中國網絡容不下半點異見已經爲人垢病,現在還要在使用美國公司的社交媒體平臺時,任意封鎖香港抗爭者,“實在相當諷刺”。

他並表示,若要在美國的社交媒體上封鎖別人,不如“回到大陸防火牆來玩微博,接受小粉紅的擁戴”,還模仿中共慣用“戰狼”語氣籲趙“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自食惡果”。

之後趙立堅尚未來得及反駁,胡錫進已經衝了出來,還主動提及日前一則熱傳消息稱,在上週網上出現老胡“送兒子去加拿大”讀書的“謠言”時,黃之鋒才呼籲網友們去檢舉,現在又盯上了外交部發言人,還鼓動網友去趙立堅的推特下抗議。

胡錫進還解釋,拉黑(封鎖)功能是大多社交媒體上自帶的,當然也包含推特,「目的就是要保護帳號擁有者的權益。當遭到惡意搗亂者騷擾時,很多帳號擁有者都會使用拉黑功能予以應對」,並狠酸黃之鋒「以爲自己是誰,需要人們供着他不成?」

胡錫進替趙立堅說話,指稱推特等社交媒體都有封鎖功能,“目的是要保護賬號擁有者的權益。當遭到惡意搗亂者騷擾時,很多賬號擁有者都會使用拉黑功能予以應對”,還批“黃之鋒以爲自己是誰,需要人們供着他不成?”“他就是外交部發言人無需搭理並可予以蔑視的搗亂分子。”

然而不少網友對胡錫進的言論表示並不買賬,並重提不少趙立堅的醜事:“你說的是那個Twitter for iPhone的趙立堅嗎?”“我倒滿喜歡趙在推特關注的那個人(指羅馬尼亞AV女優‘Lea Lexis’)”

也有人暗諷中共的防火牆,“我想去罵他(黃之鋒),奈何過不去牆。”“強烈要求每個人都能上推特,我們一塊去噴”。

諷刺的是,有網友轉帖一段陝西西安市官方公衆號“西安檢察”發佈的文章。文章稱,“翻牆”上外網學習查資料也是不行的,只要你在國內使用了翻牆軟件,不管你的目的是什麼,學英語也好,查閱資料也罷,都是屬於違法行爲。網友籲:趙立堅胡錫進已經違法,必須被嚴懲。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