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黃之鋒24日突然被捕 歐盟...

黃之鋒24日突然被捕 歐盟:這種行爲會破壞歐盟和中國關係

206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部發言人馬斯拉里於9月24日就黃之鋒被捕發佈的聲明,歐盟外交安全部網站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9月24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當地時間9月24日下午去警署報到時突然被捕,被控違反已經失效的《禁蒙面法》,雖然他隨後被保釋,但是他突然被捕的情況遭到了歐盟外交政策部的譴責和國際媒體的聲援;另外前衆志副祕書長周庭也將於24晚到警署報到。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部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隨後發佈聲明,港府今夏以來對一批香港民主人士的拘捕行爲已經令人非常不安,而黃之鋒24日的被捕是此事件的最新發展, 這種情況 “令人們懷疑中共是否會恪守其國際承諾,而且破壞了歐盟與中國(中共)之間的信任,並影響了歐盟與中國的關係。

歐盟再次重申, 一個不受政治影響和干預的獨立的司法制度是“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自治的基石,也得到了香港基本法的保護。”

聲明還表示,歐盟理事會於7月28日已經敦促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在年底之前審查港府的港版國安法的實施情況,其對於香港人權、自由和經濟環境的影響,以及歐盟一攬子迴應政策的效果。

香港前衆志主席羅冠聰則對德國之聲記者表示:“黃之鋒的被捕是中共試圖噤聲香港民主抗爭者的又一個無恥舉措,世界必須譴責港府的這種任意逮捕的行爲,並繼續關注香港自由狀況持續惡化的情況。”

黃之鋒被捕的消息也得到了國際媒體的關注,包括德國《每日新聞》(Tagesschau)、法國《費加羅報》( Le Figaro)、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印度的很多媒體都快速報導了此消息並聲援黃之鋒。德國 《圖片報》(Bild)電子版更是以“立即釋放他!” 的醒目標題聲援黃之鋒。

衆志副祕書長周庭也於9月24日晚去警署報到,人們現在都在關注周庭的安危。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