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黄金护照」废除!中共权贵...

「黄金护照」废除!中共权贵又一移民路被堵死

639
「黄金护照」移民路被堵死。图为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护照(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4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日前媒体曝光,中国超过500个富豪购买了「黄金护照」,悄悄移民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引发国际关注。但现在这条路要被堵死,13日塞浦路斯宣布,将废除这个漏洞百出的「黄金护照」。

根据塞浦路斯的投资计划,外国人投资至少215万欧元、无犯罪记录,便可以申请到该国「黄金护照」,并由此自由进出26个欧盟国家。不过,塞浦路斯内政部和财政部13日在推特上宣布,这个「黄金护照」计划将在11月1日废除,以防止长期的漏洞以及遭到滥用。

引发塞浦路斯政府关闭「黄金护照」大门的直接导火索,是《半岛电视台》12日播出的调查报导:半岛记者假扮成因洗钱被定罪的中国商人的代表人,询问能否获得「黄金护照」,结果记者不断被告知,只要投资足够的钱就不会有问题。国会议员乔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还说,他会确保商人取得护照。

报导发布后,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声明表示「难以置信」,即使现在「黄金护照」计划取消,欧盟仍要求,塞浦路斯政府必须彻底调查此案。

该消息再度引发关注,媒体早前就曾揭露,中国有超过500富豪买了「黄金护照」悄悄移民,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杨国强的女儿暨亚洲女首富杨惠妍、成都人大代表陆文斌、山东滨州政协委员赵振鹏、武汉黄陂政协委员陈安林、浙江金华前政协委员傅政军、国企中国华润电力总裁唐勇等,都赫然出现在被曝光的名单中。依照中国法律,这些人理应丧失中国籍和政治职务。

而中共官商权贵热衷于买外国护照移民早已不是新闻,早在2012年坊间就盛传,根据中纪委的秘密调查,76.77%政协委员及57.47%人大代表都拥有外国护照。按照当时的数据,84.35%的中共局级以上干部,都拥有外国护照。

2019年港媒披露,中共内部一份3万字的机密报告中承认,中共政权面临的危机已到了临界点,随时可能崩溃。有学者刊文称,中共权贵高层隐藏着一个「沉船计划」:该贿赂的国家已贿赂了,该洗的钱早就洗好了,一旦那一天来临,立即激活档案自毁系统(全国联网),销毁所有危险的历史档案,然后整个家族从容撤至避难国,保几代人平安富贵。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早前接受大纪元专访时透露,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不过,现在国际形势发生了极大变化,美国已经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美国,外界估计下一步欧洲等西方国家也会跟进,另一方面,美国等国也在着手制裁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冻结财产、取消签证等。有分析指出,在全球围剿中共的今天,对那些为中共卖命,同时又想移民到外国享福的中共党员来说,美梦即将破碎。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