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化工廠大爆炸 死亡人數不斷...

化工廠大爆炸 死亡人數不斷上升 當地政府封殺媒體

1495
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发生特大爆炸

【2019年03月22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發生大爆炸後,大片廠房儼如廢墟,區內環境一片狼藉,死亡人數已增至62人,28人失踪。受傷人數達640人,其中34人危重,60人重傷。

事故發生後,江蘇省生態環境廳發布消息稱,在事發地附近的三條河的閘內檢測出三氯甲烷,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的揮發性有機物成分。

香港生態學家何建宗在接受BBC中文採訪時說,這些有機物全是毒性較強的工業用化學品,進入空氣中超標毒素會對人體產生極大的危害。民眾如果飲用到受污染的水,將傷及脾臟和神經系統。

何建宗指出,污染物還會導致河裡的魚類減少產卵,引用受污染的河水灌溉也會令農作物減產,受過污染的生態需要兩三年才能恢復。

另據自由亞洲披露,當地政府為阻止媒體報導真相,部署了反無人機干擾器,專門用來對付記者的航拍報導。有記者當場錄下航拍機被擊落的瞬間。

除此之外,當地政府舉辦的記者會只允許內地媒體進入,外媒一律禁止進入災區範圍及所有醫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