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春莹回应新疆问题 一分钟...

华春莹回应新疆问题 一分钟内狂眨眼逾70次(视频)

1353
华春莹发言时再度频频眨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在欧盟和西方多国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中共官员后,中共随即宣布对欧洲10名人员和4家实体进行报复性制裁,中国与国际社会的冲突加剧。中共共青团中央日前翻旧帐,翻出知名国际服装品牌H&M去年就抵制新疆棉的声明,引爆中国新一轮抵制洋货的运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25日)在记者会竟拿美国黑奴照对比新疆所谓“采棉机械化”的图片,否认强制劳动,再度出现疯狂眨眼的回应模式,一分钟眨眼70多次。这被认为是说谎时心虚的表现。

在周四(25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问到,中国在和西方国家互相制裁后,为何突然拿外企一年前的声明说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未有正面回应官媒动手的时机问题,只是不断重复,指控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新疆作出指控。

华春莹显然是有备而来,拿出一张超过100年前的美国黑奴照片,和现在的新疆彩色照比较,反指美国百多年前也用黑奴来种植棉花。并声称中国棉花田“40%多都已经进行了机械化的采摘”云云。

华春莹还宣称,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但一些企业“相信了这种谣言”。她威胁道,“中国的市场就在这”,她又再擅自代表人民,称“中国老百姓也不允许一些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

自由亚洲电台在脸书上贴出华春莹上述发言的视频,并点出她说话时不断眨眼、表情僵硬,而且“拿别人百年前的照片比较”,这些身体语言和表现似乎都透着她的论调站不住脚,“她说的话,你信吗?”

视频显示,华春莹从展示照片时就不断眨眼,在短短一分钟内眨眼超过70次。

去年6月,华春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中共派人在推特“散发正能量”,然后开始批评推特“充斥负能量”。但她在短短49秒的发言中疯狂眨眼55次,一度引起舆论关注。

一般认为,人在讲话时,不断眨眼的肢体动作一般被视为故意撒谎的表现。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曾特别为此发推文说,肢体语言从不撒谎:“中共外交发言人撒谎脸不红心不跳,练就一套老辣的装正经本事。但是,心理学研究发现:人说话可以撒谎,而人的肢体语言从不撒谎。一位心理学家指出:频繁眨眼这种微表情就是知道自己撒谎,也知道听者知道自己在撒谎的特征。华春莹说话时不断眨眼,真是心理学课堂的绝好标本。”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