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春莹反问一句话惹得网络炸...

华春莹反问一句话惹得网络炸锅

817
华春莹一脸凶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2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众所周知,在中国,推特、脸书、谷歌等都是被禁止使用的,少数试图了解外界信息的人必须冒险“翻墙”,一不慎还会被以寻衅滋事抓去关押判刑。但是中共有特权的官方人员,如外交官,《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尤其是外交部发言人可以公开在西方社交网络注册,发言,任意转发。但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共政府透过外交官在西方社交网络上散布假消息的质疑时,出人意料地反问为什么“中国人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引发网络炸锅。

美联社与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合作调查的结果显示,中共政府通过推特,脸书、YouTube等社交网络,散布大量虚假消息,把有关美国制造病毒的谣言从社交网络散布到世界各地。

美联社的前述报导还提到,疫情假消息对中共外交部有好处,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等官员累积愈来愈多粉丝,推特帐号的跟随者也暴增。赵立坚推特帐号现在约有88万个跟随者。这群跟随者有多少是真用户、多少是假帐号,引发疑虑。

美国独立社交媒体研究公司Graphika发表的报告也特别提到,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多位中共驻外大使参与散播垃圾假资讯。

2月18日,当有记者就美联社报导提及“中方制作并传播关于美国制造新冠病毒作为生物武器的故事”。并指2019年以来,“中国在推特和脸书上的外交账号数量分别增加了三倍和两倍“,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回答网民形容是“爆笑如雷了”。

华春莹说:“说到推特账号数量,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调查过有多少外国媒体和外交官使用微信、微博?为什么外国人可以使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而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呢?这只是增加一种同外国民众分享信息、沟通交流的渠道而已”。

许多网民对华春莹的反应很吃惊:

品葱网站有网民写导:“爆笑如雷了,华春莹质问美国,为什么中国人就不可以用推特,脸书呢?”

“我也想问啊,为什么中国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脸书啊?”

“上推特被关八个月的那几个寻衅滋事罪不知道放出来没有?”

华春莹的回应在推特上也有强烈反响:

“为什么?你不知道吗?”

“不长心!心里没点儿数……”

“断交部真的脸皮要厚,比脑残,脑越残越得瑟。”

“感觉这世界思维正常一点的人都无法活了!”

“这老婊咂走火入魔了。”

“有没有人发一张扎克伯格在北京爬长城和跑步的照片。”

“哎呦卧槽,长城防火墙谁建的。”

“百分之一的中国人要用,人家不欢迎。百分之九十九的中国人想用,有人不让用。”

“细思恐极,中国政府不知道人民被GFW拦住了。deep state无处不在。”

“说的很有道理快让老百姓用起来呀。”

“她可能是个开放派,跟xi不是一伙儿的。”

“他们都是拽着明白装糊涂。”

“脸皮越来越厚。”

“终于明白了啥叫真流氓。”

“华婊真会装傻,为什么它心里清楚得很。”

“高级红。”

“哪位没见过流氓的话,看看华什么这个东西,就足以长见识了。你特么的是人家不让中国人用,还是你们中共不让中国人用啊!这样张开那个东西就往外放并且毫不掩饰的,也算给世人涨了姿式了。”

“不是不可以,只是不要像你们那样猥琐使用。专权使用。CCP有种的话就让中国8亿网民自愿选择不就完了吗?那么多屁话。”

“震惊,外交部发言人狂抽网信办的脸。”

“婊子无情,戏子无义!”

“真是为了洗,连基本的脸和人性都没有了。”

“那些被推特脸书封杀的普通用户表示很无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因争议表现早已被网民列入中国“人渣“榜,其一段对美重弹老调的发狠话语早前也引发议论。

据中共央视新闻,2020年5月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华春莹声称:”中国已经不是101年前的中国了。我们希望华盛顿的那些人,好好思量一下。如果在今天,还想借疫情对中国进行甩锅推责,打击霸凌中国,他们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14亿中国人民会做出怎样强有力的反应?“

华春莹说到这里,最后还做了一个明显凶恶的表情。

该段视频被发到推特上后,网友评论热烈:

“心怀鬼胎的人说话眼皮闪的很快,这是掩饰自己的小动作”

“心理学说说谎的时候会眨眼睛表情不自然。”

“老子又被代表了。”

“没授权的代表就是耍流氓。”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