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春瑩稱制裁4名美國民間人...

華春瑩稱制裁4名美國民間人士 網友笑翻了

212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視頻截圖)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月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就涉港問題制裁美方4人,作爲對美國政府月初因破壞香港自治及人權制裁4中共港官的報復。消息一出,網絡一片嘲笑聲。

華春瑩宣稱,被制裁的4人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亞洲事務高級主任克瑙斯(John Knaus)、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NDI)亞洲項目負責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羅薩里奧及項目主任薛德敖。他們將被禁止進入中國,包括香港、澳門。

華春瑩稱被制裁的人是“中國不歡迎的人”,並老調重彈稱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等等。

中共這種表面強硬的報復手段在網絡上引譏諷潮。

許多人表示嗤之以鼻:

“匪共小學雞式制裁,真是笑爆嘴呀。”

“不還擊又無面,還擊又沒有用。”

“憑什麼制裁人家?不准他們買四合院,還是不準去迪迪尼(香港迪士尼樂園)?”

“制裁他們,禁止他們打中國疫苗!”

“我就想問一下,以後這四個人是不是也得只能用現金?”

“你弄非政府智囊有什麼用?”

“有膽子試試製裁蓬佩奧、商務部部長羅斯啊?”

“沒有新意,果然是抄襲大國。”

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11月9日宣佈制裁的4名中港官員,包括:中共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共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副處長劉賜蕙、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美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推特上指,他們參與的政策和行動破壞香港自治、侵蝕法治。

另外,美國國務院10月1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列出包括10箇中港官員在內的制裁名單,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祕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及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