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脫歐後首日上班 英國與歐盟...

脫歐後首日上班 英國與歐盟起爭執

208
英国脫歐 (图片:维基百科)

【2020年02月04日訊】週一,是英國脫歐後的首個工作日,英國和歐盟在貿易協議問題上,僵持不下,英國首相約翰遜堅持,無需簽署歐盟訂下的規則,布魯塞爾拿出關稅和配額,向約翰遜提出警告。

週一,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格林威治王家海軍學院發表講話,將英國稱為自由貿易的「超負荷」超人,表示沒有必要接受歐盟規則,希望英國能獲得類似歐盟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希望獲得與加拿大相似的全面自由貿易協定,但在不太可能的情況下,如果我們不成功,我們的貿易將以歐盟現有的退出協議為基礎。」

約翰遜說,無論能否達成貿易協議,英國都將蓬勃發展,並與鄰國在其他領域合作。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然我們和最近的鄰國將建立新的關係,不只是貿易。」

週一,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和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梅默召開記者會。巴尼耶表示,歐盟希望與英國達成零關稅和零配額貿易協議,但這是有條件的,必須是公開、公平的競爭。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我們需要確保競保持開放和公平。」

約翰遜週一排除將長期確保歐盟漁業進入英國水域,令歐盟不滿。巴尼耶警告,若無法在年底之前達成協議,很多問題都將無法解決。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在某些領域,它們將面臨懸崖峭壁,沒有其他解決方案。我考慮到貿易和漁業。」

巴尼耶強調,自由貿易協定必須包括一項漁業協議,而且必須在今年7月1日之前達成。

週一,歐盟執委會公布談判授權草案。預計歐盟各國政府將於2月25日批准,以便3月初開始談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