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鸿图”号疫情后重新启航 ...

“鸿图”号疫情后重新启航 地中海邮轮期待着您的光临

799
国际邮轮协会(CLIA)表示,“鸿图”号启航是全球邮轮行业重启的第一步。(执惠网图片)

【2020年8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特别记者钟宝综合报道)受 “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地中海地区的邮轮业在停航近五个月后,地中海邮轮公司(MSC Cruises)旗下的 “鸿图” 号(MSC Grandiosa)邮轮日前从意大利西北部港口城市热那亚启航。这是意大利因疫情停航以来发出的第一艘地中海邮轮,启航前,邮轮全体乘客均接受了体温检测和新冠病毒检测。

据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鸿图” 号星期天(16日)在从热那亚出发后,将在意大利三个港口城市和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停靠,航程为期7天。

国际邮轮协会(CLIA)表示,“鸿图” 号启航是全球邮轮行业重启的第一步,这对于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意大利来说尤其重要。至于 “鸿图” 号,为确保游客与船员的健康,该邮轮的乘客容量将减少至正常运营时的70%,即2500位左右。

地中海邮轮公司称,任何检测呈阳性、发烧或有其它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人都不得登船。乘客必须在电梯和其它不可能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戴口罩。在邮轮启航前,全体船员都已经过隔离。另外,船上的每一名乘客和船员都将获得一条 “方便在船上进行非接触支付并提供接触者和间距跟踪” 的腕带。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将被隔离,或者根据国家及地方相关规定被运送下船。

MSC地中海邮轮首席执行官Gianni Onorato先生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和宾客一起登上我们第一艘复航的邮轮。在过去的几个月,我们的首要工作目标一直是积极制定正确有效的防疫措施、保护船上全体宾客的健康安全以及邮轮停靠的岸上社区。但同时,我们也努力确保宾客依然能够享受他们喜爱的海上假期体验,从娱乐表演、精彩船上活动到执行严格防疫措施的岸上观光活动。“

报道说,在 “中共病毒” 爆发之前,邮轮旅游是全球各地最受欢迎的度假和休闲方式之一。 在新冠危机给了邮轮业者造成冲创的几个月里,世界上多艘邮轮发生被拒绝入港,乘客不得下船甚至必须在船上隔离的情况。

业界人士指出,在邮轮环境中,由于航行持续时间长、人员密度相对较高、环境相对封闭等原因,邮轮内部形成的微小气候相对滞浊。所谓微小气候,是指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小空间范围内的气候水平,包括温度、湿度、空气流动等因素。在这种微小气候相对滞浊的环境下,新冠肺炎等空气传播疾病的感染风险系数将增大。在船上医疗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将是一场噩梦。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预测,今年全球跨境旅游规模可能较去年下降60%至80%,邮轮行业的游客数量可能在600万至1200万之间。

BBC分析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使国际邮轮业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与此同时,当下人们对邮轮安全性的担忧仍挥之不去。正因疫情尚未平息,此次 “鸿图” 号的启航对邮轮业来说是一次关键考验。

据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意大利政府重新允许邮轮从意大利出发,但邮轮的载客率不得超过70%。截至目前,地中海邮轮的乘客仅限于欧洲申根区的居民。

作为MSC地中海邮轮舰队中的全新旗舰级邮轮,MSC地中海 “鸿图” 号于2019年11月正式下水启航。它同时也是 “传奇Plus” 级邮轮中的首位成员,为宾客带来丰富的邮轮度假体验。

作为MSC地中海邮轮舰队中的全新旗舰级邮轮,MSC地中海鸿图号于2019年11月正式下水启航。它同时也是“传奇Plus”级邮轮中的首位成员,为宾客带来丰富的邮轮度假体验。在地中海鸿图号上,标志性的地中海式长廊与LED天幕交相呼应;包括5家收费特色餐厅在内的国际化餐饮体验,为宾客提供丰富选择;尊贵的地中海游艇会也升级亮相。地中海 “鸿图” 号是第二艘搭载人工智能语音私人助理Zoe的邮轮。Zoe是全球邮轮行业创新人工智能语音私人助理,也是智能邮轮计划“我的MSC”的新亮点。由于国际演员们正面临旅行限制,地中海鸿图号上的海上太阳马戏短期内将暂停演出。在船尾令人惊艳的旋转木马剧院,即将上演的是精彩的现场音乐表演,其中包括戏剧化的舞台音乐会《The Beatles-A Musical Celebration》和音乐盛典《Who’s Who》。

意大利是世界第七大邮轮运营国。在对意大利至关重要的旅游业中,邮轮及其在港口短途旅行中给意大利许多城市带来的商机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据行业数据分析,2019年估计有1200万邮轮乘客抵达意大利港口,或从意大利港口出发,或在意大利港口停靠。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