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红酒泡洋葱疗效棒 专家:特...

红酒泡洋葱疗效棒 专家:特定人群需慎用

930

近来,一个关于“红酒泡洋葱能治高血压、糖尿病”的帖子在微信与微博上热传。专家认为适当食用洋葱与红酒对保护心脑血管有一定作用,但如果代替药物则会得不偿失。

红酒泡洋葱的偏方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日本等地很流行。据传,此偏方的功效包括:缓解膝盖疼痛、提高视力、预防高血压、预防高血糖、治疗频尿,还能改善睡眠等等。

一些网友表示,以上所列出的部份效果确实有,比如一位网友就表示,红酒泡洋葱治好了她的尿频问题。还有很多网友表示,在喝了几周泡过洋葱的葡萄酒之后,感觉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

制作和饮用方法

材料:洋葱2个,红葡萄酒500毫升,一整瓶葡萄酒一般是750ml,可以配3个洋葱。

制作过程:
1. 将清洗过后的洋葱去皮,并把每一个洋葱平均切成8块。
2. 把洋葱放入一个广口瓶中,并将葡萄酒也倒入广口瓶中。
3. 把广口瓶密封起来,并放置在一个凉爽的地方,大约7-8天。
4. 把葡萄酒和洋葱分开,放置在不同的容器里,并把它们放入冰箱。

饮用方法:
1. 每次喝50ml的葡萄酒(老年人的话每次喝20ml)。
2. 每天可以喝1至2次。
3. 泡过的洋葱片也可以吃掉。
4. 喜欢甜味的朋友,可以稍微加入一些蜂蜜。

专家:食疗不能代替药物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营养专家介绍说,洋葱和红酒本身都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对保护心脏、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洋葱含有一种叫前列腺素A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脂。其实,在民间的偏方中,就有喝洋葱汁预防心脏病的说法。

另外,红酒的抗氧化作用也是受到认可的,它不仅能提高血液里好胆固醇的含量,还能预防血小板黏在动脉壁上,这两种作用都有助于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但专家告诫说:“如果完全用红酒泡洋葱来取代药物,肯定是不正确的。”红酒泡洋葱属于食疗,只能起到保健作用,不能完全取代药物。他认为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服用100克左右都是可以的,但是有高血压的病人要少用,每天的服用量不能超过50克。

长沙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医师也提醒说,虽然红酒、洋葱本身对人体是无害的,但部份特殊人群不适宜服用。专家建议孕妇、肝炎、肝硬化、胆囊炎、酒精过敏、胃肠道患者等群体慎用。另外喝了感觉不舒服的,应立即停止饮用。**

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秀璟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