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红火蚁席卷中国12省 有人...

红火蚁席卷中国12省 有人被咬休克甚至死亡

676
红火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4月5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陆媒昨日(4月4日)报导,日前,广东梅州市西阳镇秀竹村一廖姓妇女被红火蚁咬后休克。此前还曾有过有人被咬后死亡的报导。中共农业农村部日前警告,红火蚁已蔓延至中国广东、湖北等12个省、435个县(市、区)。

多家陆媒昨日报导,前段时间,广东梅州市西阳镇秀竹村一廖姓妇女在村里割完草后,与家人一起回家的路上突然栽倒在地。村民们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一村民告诉媒体,“医生算是有经验,来到一看,他说可能是红火蚁,担架抬起来之后,马上打针,接了氧气。”

医生在车上给这名妇女用了抗过敏的药物,经过治疗,她缓了过来。医生发现她右手腕上有两个小伤口,还起了黄色水泡,显示罪魁祸首就是红火蚁。

记者发现,村民平常出入的门坪中就有无数的红火蚁,此外,路边、田地里到处都是红火蚁的窝。在广东肇庆东湖公园,湖边的草地上不到100米的距离,就有大约4、5个红火蚁的蚁巢,要是有人不慎踩踏到,会有成百上千的红火蚁从里面爬出来。

据陆媒此前报导,中国已出现婴儿被红火蚁咬死事件。

3月26日,中共农业农村部表示,监测显示,目前红火蚁已传播至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2个省(区、市)435个县(市、区),南方几乎失守。尤其是近5年来新增红火蚁发生县级行政区191个,较2016年增长了一倍。

官方报导称,中共农业农村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卫健委、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国家铁路局、国家邮政局等9部门联合行动,防止红火蚁进一步蔓延。

公开资料显示,红火蚁的拉丁名意为“无敌的”蚂蚁,因难以防治而得名。被红火蚁叮咬后,受害特征明显。伤处奇痒无比,会引起灼热、疼痛、红肿、脓泡等过敏症状。一些过敏体质者,会出现严重过敏性休克,甚至出现头晕、口吐白沫、呼吸困难、抽搐、昏迷等情况。红火蚁分布广泛,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