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红尘如海 好的心态好的人生...

红尘如海 好的心态好的人生

718
好的心态好的人生。(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人生路上,无论我们遭受了多少艰辛,经历了多少苦难,只要心中还怀着一粒信念的种子,那么总有一天,她就能帮助我们走出困境,让生命重新开花结果。我们的心态决定着人生路的方向。与您分享一篇关于人生心态的文章。

前几日,和朋友一起去海中的一座小岛玩。去的时候我们在码头坐船而行,下午回程时,由于退潮,在岸上与小岛之间就显出一段小路来,我们就径直地走回岸上。站在岸边,我看到原来乘船地方的船只都已搁浅,一辆驴车从那里缓慢行过。

红尘社会就如同大海一般,我们就像小船一样。(图片:Pixabay)

望着这种景象,我想到了人生:这个红尘社会就如同大海一般,而我们就像小船一样。大海时而平静,时而波涛汹涌,潮起潮落。人生的船儿时而能乘风破浪,时而就会被搁浅。无论怎样,一切都是暂时,“无常”,成了人生的“永恒”的状态。我们在这个无边的尘中,怎样弄好这个“潮”,怎样把自己的人生打造的无悔无怨?这是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我觉得首先要明白,人生的一切都是潮起潮落的,不会永恒。处于人生的低潮的时候,要有信心,要努力;处于人生高潮的时候,就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切勿自负,因为,相生与相克在很多时候是并存的。什么事情都会有“物极必反”的规律。明白了这些,就会用一种“大漠胡杨”般的毅力与坚韧;用“出水芙蓉”般的高洁与亮丽;用“清风拂面”般的随缘与淡然来应对人世间的一切风雨,坦然的走在世间。

不要去想别人能对自己如何,而是多想自己能对别人怎样,唯有如此,我们的内心才会充满充实与祥和。得到的时候,心安理得;没有得到或者失去的时候,心里也不会有过大的落差。

用一个好的心态来对待人生。(图片:Pixabay)
只有我们用一个好的心态来对待人生,那无论处于潮起,还是碰到潮落,我们都会应对自如,也会使自己活得无怨无悔、坦坦荡荡!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