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H&M关约20家...

H&M关约20家门店 再发声明遭官媒狂批

563
H&M成抵制洋货风暴眼(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因抵制涉强迫劳动的新疆棉,被中共官方推动民众抵制的瑞典时装零售商H&M集团,于3月31日在官网再次发表回应声明,但未提及新疆棉。中共官媒则继续指责H&M没有道歉。H&M集团财务长证实在中国约有20家门店关闭。

H&M的声明中说,“公司正与中国的同事一起竭尽所能应对当前的挑战……中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中国和其它地方,我们都希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采购商,目前正在制定前瞻性策略,并积极开展下一步的材料采购工作。我们希望与所有权益相关方合作,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更可持续发展的时尚产业。”

声明说:“H&M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公司,遵守所有业务所在市场的当地法律和监管框架。公司的价值观建立在信任、尊重、诚信和对话的基础上。我们希望专注于核心业务和最擅长的领域——将时尚和设计带给世界各地的客户。”

声明最后说:“H&M致力于重新获得中国消费者、同事和商业伙伴的信任和信心。我们相信透过与权益相关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能够采取措施共同努力发展时尚产业,服务于我们的客户,并以更尊重的方式行事。”

H&M上述声明发出后,中共官媒再次搬出中国消费者,指责H&M。

中共央视称这份声明“扭扭捏捏,避重就轻,顾左右而言他,基本上是一篇空话满满、缺乏诚意的二流公关文。”“H&M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地向消费者致歉?”

中共政法委旗下的长安网称:“中国消费者也不会看漂亮话,倒是会看产品上的成分标签。”

中共共青团中央3月24日突然翻出H&M一年前的一份声明并开始舆论攻击,H&M当天已发第一份声明回应说:“集团一贯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管理其全球供应链,确保全球范围内的供应商遵守其可持续发展承诺如《经合组织负责任的商业行为准则》,并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场。”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人民日报评论”微博随之声称:“中国网民不会买账”。

H&M发表上述第二份声明之后,该集团财务长表示,目前H&M中国约有20家门店关闭,预计现有供应链的乱局将会在未来数周造成部分出货不顺,但不会有任何实质影响。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