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蘭迎首架F35A戰機 灑...

荷蘭迎首架F35A戰機 灑水禮變「泡泡浴」

210
荷蘭迎首架F35A戰機 灑水禮變「泡泡浴」(照片:荷蘭空軍)

【2019年11月02日訊】荷蘭此前斥資50億歐元(約56.18億美元),採購46架F35A隱形戰機,取代現役的F16。軍方10月31日接收首架服役的F35A隱形戰機時,並準備灑水禮迎接,不料,消防隊伍誤用滅火泡沫迎接,導致高度敏感的機身及引擎部分遭泡沫覆蓋,暫不知是否受損。

31日下午3時30分左右(當地時間),大批政府及軍方人員出席在呂伐登空軍基地(Leeuwarden Air Base)迎接儀式,這架F35A在基地上空快速飛行一圈後降落。

從影片畫面可見,當戰機進場時,兩旁消防車開始噴灑,消防車停止噴灑後,戰機機身全是泡沫,而非原定的清水。

荷蘭空軍翌日證實事件,指事後已清洗該架戰機,軍方正與生產商洛歇馬丁合作,檢查會否影響戰機的隱形性能。

據了解,基地的消防隊伍當天稍早,曾處理一宗F16戰機緊急事故,事後竟忘記將泡沫改回清水,結果釀成這次「隱形戰機泡泡浴」事件。(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