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警方有預謀誘捕理大學生 學...

警方有預謀誘捕理大學生 學者:中共三招滅港人

696
香港城市天际线(图片:pixabay)

【2019年11月20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香港警察連日來武力攻打中文大學、浸信大學等,理工大學更是被包圍封鎖三晝夜。學生被困校內,斷糧、斷絕醫療救護,陷入人道危機。學者們分析,警察這樣做,是重複中共歷次鎮壓的「經驗」:抓一批殺一批關一批。

警方昨日公佈,11月18日圍攻理大當天,發射了1458發催淚彈、1391發橡膠子彈、325發布袋彈、265發海綿彈,合計3439枚彈藥。這當中還未包括被網民用視頻記錄下的震撼彈(閃光彈)。

警方還公然撕毀承諾。此前警方曾宣稱,除自首者之外,其他所有進出理大的人都可能被控暴動罪。但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最新表示,截至今日上午有近900名被困理大內的抗爭者自首,將全部以觸犯暴動罪逮捕。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在臉書表示,他昨日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專訪,直言自己不懂為什麼港警一定要包圍理工大學?

針對林鄭月娥稱「學生在裡面製作武器與汽油彈」,范世平質疑:「那是警察包圍理大之後學生才製作,以保衛學校,還是理大是勇武派的兵工廠?」

他說:「這就是要採取『清洗式逮捕』。中文大學沒成功,被學生逃脫了,所以現在理大要板回一城?」

一位被困理工大學三天的年輕抗爭者阿魚今天對《蘋果日報》透露,他並非理大學生,初時進入理大是為了援助被警察攻打的手足,回想當時,警方似乎有意放他們進入理大:「我是經家長的私家車進入理大,經過搜查站時,(警員)其實甚麼也沒有查,就讓我們進來。我懷疑他們是有預謀的。」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在《年代向錢看》中分析說,經過圍攻理大之戰後,中共對香港的整個陰謀正浮出水面。

他分析說,習近平在巴西表態,要求香港止暴制亂,隨即韓正、中共國安部長陳文清、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都南下深圳召開密會,「也就是它的國安委啟動了,就表示說,他對這個問題非常看重。在他們看來,香港局勢就是顏色革命」。

「1989年到1991年蘇聯到東歐共產主義國家瓦解之後,他們非常在意…因為他們認為,這種事情一旦發生在中國大陸的話,共產黨就要丟權。所以他們形成了全盤戰略。」

「在這個戰略中,對香港的部分是文武兩手。其中武的這部分就是中共用利用、限制和消滅來對付非共產黨人士。」

「『消滅』基本上是三招:殺關管。這是他們在50年代對付地主的時候慢慢發展出來的。當然這個在延安之前也就做過了。殺關管就是對敵對份子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

「殺一批、關一批、管一批」這種說法也曾出現在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當中。

中共元老王震當時曾一份提交中央的書面講話中談論如何處置提出反腐、要求民主的學生時說,殺一批、判刑一批:「該殺的殺,該判刑的判刑,勞改、勞教一大批…戴了帽子的,勞改勞教的,一律吊銷城鎮戶口,送到偏遠地區,強制勞動。」

如今北京要在香港重演「殺關管」,是因為隨著24日區議會選舉臨近,一直無法壓制局勢的中共已經是圖窮匕見。

所以《九評共產黨》一書這樣分析中共整個起家史:中共完善著它「中國特色」的九大基因:「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這些基因承傳不斷,手段和惡性程度在危機中進一步得到強化和發展。

李家超11月13日以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曾公佈,6至9月,警方初步統計已發現2537具屍體,其中被列為自殺的就有256人。香港水警還透露,6至10月,在香港海域發現的浮屍數量超過過去10年的總和。

明居正認為,香港政府是有意公佈這樣的數字:「他就是要你知道。『我就是要讓你知道,我共產黨半明半暗的殺人』,他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知道。你知道之後,我不公開殺,但有震懾效果。」

這是「殺一批」。

至於「關一批」,警察這次先將勇於支援手足的抗爭者放入包圍圈,再封鎖理大抓人,其目的,應該就在於「關一批」。最近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依靠大數據系統推算,準備抓捕3萬港人。

那麼被捕年輕人命運如何?

范世平說,香港反送中活動從6月至今已4428人被逮捕,香港快要「新疆化」了,被逮捕的人會去哪裡?東莞的「再教育營」?失蹤?浮屍?被自殺?這些都讓人不寒而慄。

他也憂心地說,「今日新疆,明日香港」會變成「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