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狠批習近平惹禍? 10多輛...

狠批習近平惹禍? 10多輛警車上門 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遭逮捕

848

【2020年07月0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幾年來持續發表文章,直接對中共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並重言批評習近平的清華法學教授許章潤,今天(6日)凌晨1點在北京家中被四川警察帶走,消息令其友人深感震驚。

綜合外媒報導,明鏡新聞出版集團創辦人何頻在YouTube上發布視頻表示,今天上午突然有10多輛警車包圍許教授住處並將他帶走。

外界普遍認為許教授被抓是因言獲罪。

近年來,許教授數度撰文批評中共和習近平。今年5月21日,許章潤發表文章分析中共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下的種種問題;今年2月撰寫《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直指中共處理疫情的方式無疑讓人民憤怒,而憤怒的人民不再會恐懼,遭中共當局軟禁;2018年7月以《我們當下的恐懼與期待》一文,痛斥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此文令他於2019年3月被清華大學停職。

在《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一文中,許教授指出「壟斷一切、定於一尊的組織性失序」,以及只對上負責的「制度性無能」,並稱是「保江山」的一己之私而置億萬國民於水火的「道德性敗壞」,致使人禍大於天災。

文章還痛斥習近平「疫癘猖獗當口,所謂親自雲雲,心口不一,無恥之尤」。

許教授在文中也特別提到自己此前曾因言獲罪,「此番作文,預感必有新罰降身,抑或竟為筆者此生最後一文,亦未可知。但大疫當前,前有溝壑,則言責在身,不可推諉,無所逃遁」。

而中共當局宣稱許教授因涉嫌在成都嫖娼而被抓,其友人稱這是中共當局“毫無下限的誣陷”。

民運人士王丹則說,「許章潤教授被捕,顯示習近平已經恐慌到草木皆兵的程度」。

許教授的朋友耿瀟男對《紐約時報》說,許章潤早已做好了被帶走的心理準備,但事情真的發生了還是很讓人震驚。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