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亨特“电脑门”维修店主状告...

亨特“电脑门”维修店主状告推特 求偿5亿

358
前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 (图片来源: AP Graphics Bank)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9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公开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儿子亨特硬盘数据的电脑维修店店主艾萨克(John Isaac)12月28日(周一)在美国地方法院状告推特(Twitter)诽谤,并求偿5亿美元。他指控推特在内容审查中将他称为“骇客”,让他名誉及经济上受损并遭受了死亡威胁。

2019年4月,亨特将他的电脑送到艾萨克的店里维修,但从未取回,也未支付维修费用。在多次尝试都无法联系到客户后,店主艾萨克查看了修复后的电脑,从而发现电脑中存在着“令人不安的”资料。

2019年12月,艾萨克将这些资料提供给联邦调查局(FBI)进行调查。在将该笔记本电脑交给FBI之前,艾萨克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他制作了数份硬盘的副本,交给了他的几位朋友分别保管。但在FBI没有做出反应的数周后,艾萨克便将硬盘副本转交给前纽约市长、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律师卡斯特罗(Robert Costello)。

朱利安尼表示,经过三周的鉴定后,他的律师团队相信艾萨克上交的材料是可靠的,并于10月10日将部分材料交给《纽约邮报》公开。然后,他也将电脑交给了特拉华执法机关,而他们再次将其上交给了FBI。

2020年10月,《纽约邮报》独家披露这批亨特的爆炸性电子邮件、图片和视频,其中除了亨特个人令人震惊的不当性行为图片和视频外,还曝光了拜登家族在海外不正当商业交易的细节。现在,这些资料已成为联邦税务调查的一部分。

几周前,艾萨克表示,由于发生了亨特“电脑门”事件,之后他又发布了一段视频挑战电脑被骇客攻击的说法,就遭到了死亡威胁,于是,他被迫关闭了维修店。

艾萨克在状告推特的诉状中写道:“原告并不知道《纽约邮报》有硬盘中的信息,或者某个故事将要出版。”而且,“原告也不想公开他的名字,也不想授权朱利安尼、卡斯特罗或《纽约邮报》来发布他的名字。”

他说:“我被贴上的另一个标签(不幸的是,在我的行业中是死刑判决)是‘骇客’。但我既不是,也不曾经是过骇客。这些家伙比我赚的多得多。我是被雇用来维修电脑而已,但从未(从亨特那里)收到钱。所以我不得不将数据从(亨特的)电脑转存到外部硬盘。”

艾萨克说:“(亨特)签署的电脑维修合同清楚地说明了修理的过程,并设定了期望。那不是魔术或好莱坞。此过程与从USB驱动器拖放数据的过程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是,我必须在苹果笔电(Mac)上进行一些手术,才能使其启动到可以恢复数据的程度。(有人)暗示我是骇客,并且称那些信息是被骇客入侵的,这对我的业务和信誉产生了不可逆转的影响。”

在亨特的丑闻被《纽邮》报导以后,相关消息快速遭到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平台封杀,阻止用户在网上分享。推特更声称,该报导依靠的是“骇客材料”。

推特创始人多尔西(Jack Dorsey)在10月底被要求在国会听证会上解释该公司对亨特丑闻的审查,以及推特为何将《纽约邮报》封锁2周。多尔西当时承认,那是该公司犯下的一个错误。

艾萨克的诉讼说,推特的行为具有“恶意”,在推特限制相关消息后,他“被广泛认为是一名骇客”。他个人受到了威胁,而他的生意也受到了负面评价和威胁,最后还被迫关了店。所以,他要求推特公开撤回他是骇客的说法,并要求5亿美元的赔偿。

在一个视频中,艾萨克更表示,称他是俄罗斯特工或受俄罗斯影响的人是“完全荒谬的”。

而根据《纽邮》的揭露,亨特在中国和乌克兰都利用其父亲时任美国副总统的身份,进行了不正当商业交易,并从中获取了大量的利益。而亨特的前合作伙伴、拜登家族驻中国的公司CEO波布林斯基已亲自出面证实了这一点。

2020年9月,共和党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翰逊(Ron Johnson)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一同发布了一份关于亨特商业事务的报告,指“(亨特)和他的家人参与了一个庞大的金融网络,该网络将他们和全球各地的外国公民及外国政府联系在一起”。

目前,亨特正在接受美国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而FBI也在调查亨特是否涉嫌违反各种税收和洗钱的法规。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