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亨特笔电安全性太差!美总统...

亨特笔电安全性太差!美总统内阁、国会领袖资料全曝光

282
图为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和拜登儿子亨特在观看2010年的一场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日】(本台记者宋月综合报导)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投票日在即,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电邮门”丑闻连环爆。11月1日英国媒体再爆料,亨特的电脑保密性极差,不少美国政要的手机号码等敏感资料全部曝光。安全专家坦言,这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噩梦”。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亨特遗忘在维修店中的Macbook Pro笔电,保存了11GB的数据,完全没有经过特殊加密保护,密码是超级简单的“Hunter02”,甚至牵涉国家安全的敏感资料,也都没有设置基本的双重认证。这些资料包括:

1. 乔·拜登的个人手机号码、3个私人电子邮件地址,还有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负责保护其安全的特勤局特工的名单及其电话号码。

2.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妻子希拉里,以及几乎所有奥巴马内阁成员的电话号码,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的电话号码等,涉及大量有关国家安全的敏感信息。

3. 亨特自己的护照号码、驾驶执照、社会安全卡、信用卡和银行账单等详细资料。

4. 大量的亨特乱性和吸毒时的自拍照片或录像,以及他在名为「Live Cam」的色情网站上消费2.1万美元等纪录。

4. 多达1500人的数据库:包括女演员葛妮丝·派特洛(Gwyneth Paltrow)、酷玩乐队歌手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前总统候选人约翰·凯瑞(John Kerry)、前联邦调查局长路易斯·弗里斯(Louis Freeh)等。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导,一名有20年专业经验、曾与美国执法机构合作的法证网络专家,在审阅亨特的电脑资料后证实,从亨特把它送到维修公司后,没有人动过手脚:“我做这项工作已经20年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笔记本电脑或其内容被以任何方式干扰或改变”,“没有任何数据被添加的迹象。在我看来,毫无疑问,这是真实的交易”。

报导引述美国运通卡IT专家的分析指出,该电脑的安全性极差,入侵并不困难,如果有敌对国家或个人通过黑客技术入侵亨特的电脑,会很容易发现是谁在保护美国副总统,并可能威胁到这些特勤人员及其家人的安全。

为历任英国外交大臣提供电脑保安服务的电脑专家克里斯.格雷尼(Chris Greany)也表示,笔电中的内容可以成为“典型勒索材料”,而该电脑又缺乏最基本的安全保护措施,这简直是美国“国家安全的噩梦”。

Gnews 网站也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几乎无法想像”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儿子,“竟然如此的天真和鲁莽”,没有为电脑设置基本的加密,甚至没有使用两级密码来保护如此高度敏感的资料。

目前亨特的律师和乔·拜登的代表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无论是亨特本人还是乔·拜登,也都没有公开否认亨特的笔记本电脑被遗忘在电脑维修店的事实。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