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亨特拜登首次承认丑闻电脑“...

亨特拜登首次承认丑闻电脑“可能”是他的

359
图中为亨特·拜登(资料图 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日】(本台记者李婉婷报导)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在首次公开采访中承认,此前引发“笔电门”的那台装有大量秘密信息的笔记本电脑可能是他的,但他也表示,电脑可能被俄罗斯黑客入侵。

亨特在周五(4月2日)CBS的采访中说,自己可能是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留在外面,但是被偷走的。可能是自己被黑客攻击了。也有可能是俄罗斯的情报部门干的。

这台笔记本电脑于2019年被丢弃在特拉华州的一家电脑店,店主是约翰·保罗·麦克·艾萨克(John Paul Mac Isaac),他说亨特·拜登要求他从损坏的机器中恢复内容,但此后再也没有来领取或付款。

这台电脑里有亨特·拜登之间的关于吸毒、醉酒、性丑闻和外国交易的爆炸性信息和电子邮件,一些内容涉及他的各种商业交易,这些交易发生在乌克兰和中国等国家。一名网络安全专家对其中一封邮件进行了认证,邮件显示,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马公司的高管瓦迪姆·波扎尔斯基(Vadym Pozharskyi)2015年在华盛顿时曾与乔·拜登会面。乔·拜登当时是副总统,而亨特·拜登则是布里斯马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这引起了外界对乔·拜登滥用权力的严重质疑,质疑乔·拜登用自己的副总统头衔来帮助他的儿子。

目前亨特·拜登的外国交易正受到国会议员的调查,他的纳税申报单也正受到美国特拉华州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

拜登总统称,公布据称属于他儿子的笔记本电脑的信息是“抹黑运动”的一部分。这些内容是在去年10月首次公布的,当时拜登向时任总统唐纳德·川普发起竞选挑战。

采访结束后,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发布了对亨特·拜登的书评报导的更正,该书评此前称笔记本电脑属于他的说法“被美国情报部门和新闻机构的独立调查所否定。”

更正后的内容称:“此报导的前一个版本说,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否定了笔记本电脑的故事。对此美国情报部门官员并未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施恩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