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兰议员要求欧盟冻结中共侵...

荷兰议员要求欧盟冻结中共侵犯人权官员在欧资产

503
图中为荷兰众议院(大纪元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欧盟特别峰会将于10月1日和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讨论欧盟在当今世界中如何更好立足。来自于荷兰众议院的两位议员9月30日表示他们正在收集关于中共侵犯人权官员的黑名单,并准备促请欧盟, 冻结黑名单上人员在欧盟的资产, 并禁止他们进入欧盟。

据大纪元网站报道, 荷兰国会党团外交事务负责人史卓玛(Sjoerd Sjoerdsma)和荷兰基民盟众议院议员海尔弗特(Martin Van Helvert)9月30日向众议院表示他们正在收集应该遭到制裁的中共官员的名单。

海尔弗特说:“我们正在收集在中共国侵犯人权的官员的名单。”他强调说,此计划针对的是中共人权恶棍, 而非所有的中国人。

史卓玛表示, 他们将敦促欧盟处罚那些中共侵犯人权的打手,“包括冻结他们在欧洲的资产,并阻止他们进入欧盟成员国。 ”

报道表示,如果荷兰就中共打压人权的官员列出一份黑名单, 欧盟各国都可以在相关法律出台之前, 就颁布本国制裁中共人权恶棍的法令。 目前荷兰的黑名单上已经列有在乌克兰和克里米亚犯下人权罪行的俄罗斯官员。 这些俄罗斯官员被禁止进入欧盟,而且他们在欧盟的资产遭到冻结。

欧盟委员会正在制定欧盟的《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此法律将禁止全球所有的人权罪犯进入欧洲。

史卓玛表示, 荷兰并不愿意等待欧盟作出决定, 他说荷兰更愿效仿美国, 川普总统已经于8月7日宣布制裁11位侵犯港人人权的中共和港府官员,其中包括港首林郑月娥。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