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荷兰乌特勒支市枪击案死亡人...

荷兰乌特勒支市枪击案死亡人数上升至三人

373
枪击案后,荷兰反恐警察准备冲入一个房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8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周一早晨,荷兰乌特勒支市电车上发生一起枪击案,3人死亡。嫌犯逃离现场,警方正全力缉拿。乌特勒支省的恐怖级别提升到最高级——五级。德国警方在边境处配合荷兰警方缉拿嫌犯。

据美联社周一(18日)消息,在周一早晨荷兰第4大城乌得勒支(Utrecht)市有轨电车今天发生枪击案,中死亡人数上升至3人,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乌特勒支警方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在位于市中心西南部的Oktoberplein 街24号。据荷兰新闻网站AD报导,反恐警察奉命已赶到现场。

乌特勒支市警方表示,一个37岁、名叫 Gokmen Tanis 的土耳其出生的男子是这次枪击案的嫌犯。他身穿深蓝色上衣。警方警告市民自己不要接近该男子,而是致电当局。

乌特勒支市市长Jan van Zanen表示:“恐怖动机”是最合理的解释。他说:“如果是恐怖袭击,看上去是一个恐怖袭击者所为,但可能有更多的袭击者。

荷兰反恐机构负责人Pieter-Jaap Aalbersberg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乌得勒支有几个地方发生枪击事件”。他表示,这个地方的袭击事件有许多事情目前还不清楚,罪魁祸首还在逍遥法外。地方当局正在努力调查从而确定所有事实。他在Twitter中发消息,呼吁公民密切关注当地警方的指令。

目前乌特勒支市所处省份乌特勒支省的恐怖级别提升到最高级——五级。

德国警方表示,他们已加强了德国与与荷兰边境的监视,寻找乌得勒支市枪击案凶手。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联邦警察局发言人海因里希·奥恩斯坦(Heinrich Onstein)周一对美联社表示,他们增派了警力,不仅监视主要公路,而且还监视小型过境点和铁路线。

乌得勒支市为荷兰乌得勒支省的省会城市,位于荷兰中部。这里有一个中世纪的老城区、运河及基督教纪念碑和一个古老的大学。18世纪之后乌得勒支市一直是荷兰的宗教中心,标志性建筑“Domtoren”是一座14世纪的钟楼。钟楼位于Domplein广场中心的哥特式圣马丁大教堂对面,从钟楼可以一览整个城市的景观。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