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资讯 荷兰求职网站:懂中文更受雇...

荷兰求职网站:懂中文更受雇主青睐

365
如今在荷兰,越来越多的雇主需要招聘懂中文的员工。(图片:pixabay)

(2019年9月15日)如今在荷兰,越来越多的雇主需要招聘懂中文的员工。求职网站Indeed的数据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对懂中文员工的需求量增长了近68%,达到近年来的新高。前两年的需求量增长分别是47%及2%。

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商家需要更多会中文的销售及客服人员。不断增长的中国游客数量是其背后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统计,对于懂中文员工需求最大的前10家公司包括Booking.com、Nike、ICT集团及奔驰汽车等。著名的瑞士手表制造商Swatch Group位于榜首。

此外,中荷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也要求企业雇佣更多掌握中文的员工。参加中文课程的学生数量也在增加。

荷兰一家提供中文学习课程的语言学校CCN表示,“我们大多数学生都是为了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职业前景来参加培训的。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会说中文将使申请人的市场价值和竞争力大大提高。”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