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荷兰枪杀案嫌犯落网 有犯罪...

荷兰枪杀案嫌犯落网 有犯罪前科

267
图中为乌特勒支警方提供的嫌犯照片(乌特勒支警方推特)

【希望之声2019年3月1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荷兰检察官表示,于3月18日早上荷兰乌特勒支市电车上作案的嫌犯塔尼斯(Gokmen Tanis)已经落网,此人有犯罪前科。

据BBC报导,于3月18日上午在乌特勒支电车上枪杀3人,致5人重伤的嫌犯塔尼斯于18日晚上在距离作案抵达3公里处的一栋建筑中落网。

荷兰检察官耶肯(Rutger Jeuken)介绍说现年37岁的塔尼斯, 是土耳其人,此人有犯罪前科,曾经入狱服刑,但他未介绍细节。

BBC则报导塔尼斯曾经前往俄罗斯车臣参战,但当地一位商人表示,塔尼斯曾经由于与“伊斯兰国”有关系而被捕,随后被释放。

随后荷兰当局将乌特勒支的警戒级别从最高级5级降为4级,并表示他们在调查塔尼斯的作案动机。

对此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强烈谴责于18日在荷兰发生的袭击案,无论罪犯的身份和动机。

声明说:“我们对在此次袭击中遇害者的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并希望那些受伤者能够迅速康复。面对这次袭击,我们完全支持荷兰人民和政府。 ”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表示“在这种困难时期,欧盟与荷兰政府和荷兰人民站在一起”。

报导表示乌特勒支是荷兰第四大城市, 人口34万,该城市很少发生犯罪或枪杀案件,荷兰整个国家也很少发生这种案件。

责任编辑:思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