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荷兰克里斯蒂娜公主病逝 遗...

荷兰克里斯蒂娜公主病逝 遗体将火葬

382
荷兰克里斯蒂娜公主病逝,享年72岁。(网络图片)

荷兰王室及政府新闻发布通报称,克里斯蒂娜公主(Christina)上周五(8月16日)在海牙的努尔登堡宫(Noordeinde Palace)去世,享年72岁。

克里斯蒂娜公主是荷兰现任国王威廉 •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最小的姨妈,也是前女王及现公主贝娅特丽克丝•威廉明娜•阿姆加德 (Beatrix Wilhelmina Armgard)最小的妹妹。

国王威廉、王后马克西玛(Máxima)和前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表示:亲爱的妹妹和阿姨去世了,他们感到非常悲痛。在社交媒体上,他们写道:克里斯蒂娜是一位性情温和的人,她凭借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才华,感动了很多人。他们珍藏着许多关于她的美好回忆。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Mark Rutte)在社交媒体和政府网站上表示,对克里斯蒂娜公主去世的消息感到悲伤。她放弃了王位权利,基本上远离了聚光灯。但她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空间,赋予自己生命的意义。
1947年,克里斯蒂娜出生于苏斯特迪克王宫(Paleis Soestdijk)。她的爱称是Marijke,但在六十年代,她决定用克里斯蒂娜(Christina)名字。

克里斯蒂娜是四个孙子、孙女的祖母,最近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她都在意大利城市波尔图•埃尔科勒(Porto Ercole)度过,这里有她的父母、前女王朱莉安娜(Juliana)和伯恩哈德(Bernhard)亲王的度假别墅“快乐大象”。

克里斯蒂娜出生后不久,被发现有严重的眼部疾病,一只眼睛是盲眼,另一只也有视力障碍,这是由于母亲在怀孕期间感染的风疹引起的。

1975年,克里斯蒂娜公主与古巴的一位医生的儿子乔治•吉列尔莫(Jorge Guillermo)结婚。但由于公主没有要求荷兰议会的许可,因此,她失去了王位继承的权利。他们的婚姻有三个孩子:在美国居住的41岁的儿子贝尔纳多(Bernardo)、 39岁的尼古拉斯(Nicolás)和在意大利居住的37岁的女儿朱莉安娜(Juliana)。

克里斯蒂娜和乔治于1996年正式离婚,克里斯蒂娜迁往美国纽约居住。2017年秋,公主被诊断出患有骨癌。

作为音乐爱好者,克里斯蒂娜还曾在王室的各种活动中担任歌手。一年一度在努尔登堡宫举办的女王日音乐会上,她陪伴着她的姐姐。

1989年起,以她的名字命名了克里斯蒂娜公主声乐比赛,她是这个基金会的名誉主席。比赛希望将音乐介绍给荷兰的儿童,并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才能。

该声乐比赛的组织者在听到公主殿下去世的消息,在自己的网站上表示感到非常悲伤,“作为我们竞赛的名字给予者和直言不讳的大使,在过去的30年里,我们逐渐认识了这位公主,她是一位热情而忠诚的古典音乐爱好者。”

该声乐比赛的组织者在听到公主殿下去世的消息,在自己的网站上表示感到非常悲伤,“作为我们竞赛的名字给予者和直言不讳的大使,在过去的30年里,我们逐渐认识了这位公主,她是一位热情而忠诚的古典音乐爱好者。”

公主还是一位慈善家,活跃于皇家维西奥基金会(Stichting Koninklijke Visio),经常分享舞蹈、声音和身体触觉技术的知识,支持盲人和视障人士。

据报道,克里斯蒂娜公主的遗体被转移到努尔登堡宫的发候•道姆(Fagel Dome)。在那里,将举行一个封闭的吊唁仪式。

在举行告别仪式后,克里斯蒂娜公主的遗体将火葬,这是荷兰皇室中的首例。


荷兰公主病逝的努尔登堡宫病逝。(维基百科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