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何君堯「劣迹斑斑」 被母校...

何君堯「劣迹斑斑」 被母校褫奪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262
英国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今日(10月28日)確認,香港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已被褫奪名譽博士學位。(美聯社)

【2019年10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 英国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今日(10月28日)確認,由於何君堯獲頒學位後的操行引起愈來愈多關注,經調查後,大學已褫奪其名譽法學博士學位。

何君堯被褫奪名譽博士學位消息,先由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 Luke de Pulford 傳出,他於英國《The Spectator》雜誌網站撰文指,何已被褫奪名譽博士學位。Luke de Pulford 在 twitter 分享文章時稱,「香港人請表達你的謝意」,又標記「Stand with Hong Kong」。

《立場新聞》今晚向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查詢何君堯名譽博士學位事宜,該校回覆稱,獲榮譽學位的人必須為該校學生、校友、職員、社群樹立正面榜樣,但何君堯獲頒學位後的操守引起愈來愈多關注,經調查後,該校已褫奪其名譽博士學位。

不過何君堯在該校的網頁仍未被移除,上面仍寫上他是名譽法學博士。

褫奪何君堯名譽博士學位,是由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提议的。奧爾頓勛爵早前去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稱該校畢業生、本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劣迹斑斑,例如曾與 7.21 襲擊平民的黑社會人士握手道賀,又曾發表有關大屠殺、攻擊同性戀、攻擊女性及種族主義言論,促請校方褫奪何君堯的名譽博士學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