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方披露黑死病新患者病因 ...

官方披露黑死病新患者病因 醫師称还有比鼠疫更可怕的事

425
鼠疫细菌耶尔森氏菌(Yersinia pestis)可以通过跳蚤从被感染的老鼠传播给人类。(资料图/AP)

【2019年11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繼上週二北京首現鼠疫病患後,11月17日內蒙古又通報一宗新確診的鼠疫個案,這是大陸官方證實的又一黑死病病例。各界擔憂疫情或更嚴重

來自內蒙古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鼠疫病患的通報指,一名55 歲男性被診斷患腺鼠疫(bubonic plague) ,經查他於本月5 日吃過野兔肉。通報稱該病例與北京的兩個病例沒有關係。目前該患者已被隔離,在內蒙古中部烏蘭察布市一醫院接受治療。與病人有密切聯繫的共 28 人亦被隔離觀察,暫時未發現異常症狀。

11月12日,北京朝陽醫院已證實該院兩名來自內蒙古的病人患有鼠疫,並已將兩名病人隔離治療。中共衛生官員隨後表示爆發鼠疫的風險很小。

但17日網上曝光一份黑龍江駐北京辦事處的內部文件,指辦事處旗下的北京黑龍江賓館出現⌈檢測呈傳染病陽性⌋的鼠疫患者,建議黑龍江省到公務人員暫時不要入住北京黑龍江賓館。今天,該辦事處已向國內媒體證實,網傳信息真實。

《新京報》今日亦發文稱,從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了解到,⌈網傳文件屬實,但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員均已排除患有鼠疫⌋,⌈疑似鼠疫患者後經過檢查,其結果為陰性,排除患有鼠疫,並解除了所有人員的隔離觀察。⌋。

早在14日,網上還有消息指北京兒童醫院已確診一名兒童感染鼠疫,確診前曾於與宣武醫院就醫。也有人網上爆出,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已經被封。幾小時後,中共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佈公告避謠,稱「截至目前,全市無新增鼠疫病例,未接到密切接觸者出現發熱等相關異常情況的報告。」

2013年中共隱瞞薩斯疫情,最終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擴散,有鑒於此,很多人擔心中共目前也在隱瞞鼠疫的真實情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提到,現在已有抗生素藥可以治愈鼠疫,不必恐慌。不過他也强調:鼠疫不可怕,最怕的是訊息封鎖。

腺鼠疫是全球鼠疫最常見形式,根據世衛說法,腺鼠疫可擴散至肺部,造成病情更為嚴重的肺鼠疫。

在人類歷史上鼠疫有過三次跨洲際傳染,其中 1855 年爆發的第三次鼠疫大瘟疫,始於中國雲南,超過二百萬中國人死於此次鼠疫。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