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死病惊現北京!傳朝陽醫院...

黑死病惊現北京!傳朝陽醫院急診大樓一度戒嚴 微博火速禁搜

16074
14世紀黑死病是最嚴重一次鼠疫爆發

【2019年11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記者鄭平報導)在網絡驚爆北京出現鼠疫患者並引發恐慌後,中共官方於昨晚深夜出面證實,朝陽醫院確有兩名確診病人。

先是,中國社交媒體上從昨日起盛傳,兩病患在本月4日入住朝陽醫院的負壓病房,醫護人員將兩人的檢驗樣本送到中國疾控中心檢測,12日中午確診為肺鼠疫。

網傳消息還指,而北京市政府與北京市衞健委沒有即時公布消息,只要求市內所有醫療機構開發燒門診,重點抽查病人,如果在本月3日至5日曾到朝陽醫院急診科求醫,同時出現發燒、淋巴結腫大、咳嗽等癥狀者,要即時隔離、抽取樣本,並向當局上報;如果有病人來自內蒙古,或在過去10日曾到內蒙旅遊,且出現癥狀,也要上報。

在網絡出現恐慌後,北京與內蒙古衞生部門於昨日深夜緊急發稿證實,確有兩名肺鼠疫確診病患,均來自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

官方媒體引述朝陽醫院負責人稱,「沒有必要恐慌,一切盡在掌控中」。但一些信息顯示,情況並不簡單。

財新網記者今天到現場查看發現,接诊的朝阳医院急诊大樓座椅全部换新,輸液區已經關閉。急診大樓對面一家醫療器材店老闆告訴該記者,11日晚上,急诊大楼门口曾戒严,兩邊都不讓進。還有一名老人說,頭一天晚上武警對急診大樓附近進行了封鎖,都拉了防線。

在中國人常用的微博上,有關「鼠疫」的討論少的離奇。大部分信息都是由環球時報、新京報、xx總工會等官方賬號發布,貼文下面的評論很少甚至沒有,更難見到個人用戶發帖。今天一早,原本有微博用戶設置了#北京確認接診鼠疫病例#的微話題,但僅一兩個小時後,該話題已經消失不見,系統回應是:「抱歉,未找到#北京確認接診鼠疫病例#相關結果」。

在今年5月初,蒙古國與俄羅斯交界的烏列蓋市爆發鼠疫。儘管俄羅斯與蒙古採取了嚴厲封鎖疫區措施,烏列蓋曾全城封閉檢疫,以致在當地旅遊外國遊客全被禁止回國,但該病仍傳到中國內蒙。顯然這一疫情並不容易控制。

有人提到,非洲豬瘟肆虐,大批死豬未能得到妥善處理,就會滋長鼠患,為鼠疫蔓延創造條件。

鼠疫歷史上曾有三次大流行:首次大流行發生於6世紀,起源於埃及的西奈半島,波及到歐洲所有國家,死亡近2500萬人;第二次發生於14世紀,起源於美索不達米亞,僅歐洲就死亡2500萬人,即歷史上著名的黑死病;第三次發生於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源於中國,死亡1200萬人。

相关报道:

怕嘛?黑死病现北京 主治医师发声被光速删除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