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黑命贵”运动竟获诺贝尔和...

“黑命贵”运动竟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656
图为2020年5月31日,打着“黑命贵”旗号抗议的暴徒在白宫附近毁坏一辆轿车。(Evan Vucci/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30日】(本台记者李琳综合报导)1月29日(周五),引发了全美多个城市骚乱的“黑命贵”运动(Black Lives Matter, BLM)竟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

据布莱特巴特新闻网报导,挪威议会议员佩特·埃德(Petter Eide)提出该提名,他认为“黑命贵”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全球性运动”。他还说,“研究表明,黑命贵组织的大多数示威活动都是和平的。”

有消息指,“武装冲突地点和事件数据项目”(Armed Conflict Location and Event Data Project)的一项研究调查了2020年4个月以来的7,750场“黑命贵”抗议活动,号称93%的抗议活动都是和平的。但这一结果与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结果完全相反。美国记者拍摄的照片和录像也显示了截然不同的结论。

2020年9月,普林斯顿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与“黑命贵”有关的骚乱发生在美国50个最大城市中的48个。许多涉及“黑命贵”的暴力事件在多地发生,一些无辜的平民和国会议员遭受了“黑命贵”内部激进分子的残酷折磨。

2020年8月,“黑命贵”活动分子骚扰了坐在墨西哥餐厅露台上的食客,据说还要求他们举起拳头。在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一行人参加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打算离开白宫时,“黑命贵”运动的激进分子还在华盛顿特区的街道包围保罗和几名妇女几分钟。

诺贝尔委员会总部设在挪威,预计将在今年11月选择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奖者。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