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黑命贵理念进美国公校 作为...

黑命贵理念进美国公校 作为课程灌输给孩子

477
纽约市公校BLM网站,讨论如何向年幼的孩子灌输BLM运动的原则。(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9日】(本台记者詹妮综合报导)日前,《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推荐一本2020年12月出版的名叫《学校里的黑命贵》(Black Lives Matter at School)的书,认为该书是“建立一个反种族主义学校制度的重要资源”。有分析称,这意味着黑命贵(BLM)运动已超越街头抗议的活动,开始染指美国的K-12年级教育体系,让公立学校的孩子们从小就被灌输黑命贵的理念。

该书在简介上写道:“该课程概括了黑命贵在学校运动中挑战学术种族主义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它将激励成百上千的教育工作者加入黑命贵在学校中的反种族主义教育工作”。简介还声称,推广该书的行动“迫在眉睫”。

《学校里的黑命贵》一书强调,要使黑命贵成为现实,学校的黑命贵原则不应仅限于历史和社会研究,也不应仅在行动周内讨论,必须成为更广泛的学校文化的一部分,并渗透到所有学科中,包括社会研究、英语艺术、数学、科学、音乐、艺术、世界语言、戏剧等,要在教育中真正受到重视。“这项工作一年四季都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某校今年2月的BLM周活动宣传。(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一校活动日”变“百校活动周”

据相关资料显示,学校里的黑命贵运动始于2016年10月的西雅图。在西雅图的一所学校,一些教师组织了一次“学校里的黑命贵日”,此消息迅速在全国传开,该活动也从一所学校蔓延到全国数百所学校。于是,“学校里的黑命贵日”变成了“学校里的黑命贵行动周”,在每年2月份的第一周举行,为黑人历史月定下了基调。

到2018年,纽约、费城、华盛顿特区、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和西雅图等20多个主要城市的学区,争先恐后地将“学校里的黑命贵行动周”纳入了课程,让更多学生参加。

美国国家教育协会(NEA)认可并通过了相关决议,黑命贵联合创始人托梅蒂(Opel Tometi)还发表公开支持信,将此描述为“全美学校中新爆发的种族正义”。

“纽约市公校的黑命贵”网站需求及指导原则

“纽约市公校的黑命贵”网站写道,他们的四个基本“需求”是:一、废除“零容忍”纪律并实施恢复性司法(Restorative Justice),变相纵容校园毒品和暴力事件,使学校传统的惩罚、矫正转型为修复,以终结刑事司法中的惩罚文化;二、雇用更多黑人教师;三、要求(全体)K-12学生学习黑人历史和种族研究课程;四、资助辅导员而不是学校保安,因为“学校保安人数增加,形成了一种惩罚性和压迫性的文化”。

还有13项“黑命贵指导原则”,鼓励教师和年幼的学生讨论各种黑命贵思想信条,例如确认“变性人”“酷儿”和“黑人村庄”,将其描述为“干扰西方核心家庭动态,并回归到彼此照顾的集体村庄”。事实上,参与进来的公立学校已经将黑命贵的宣传融入到小学生的课程中,鼓励他们质疑核心家庭的重要性。

另外,课程还计划向二、三、四年级的学生解释“黑命贵运动的必要性”,目的是教学生如何推翻黑命贵认为具有压迫人的东西(例如监狱、移民法)。

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说过:“左派已经欺骗、扭曲和玷污了美国的故事。最好的例子莫过于《纽约时报》的1619计划。这个项目重写了美国历史,教导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国家是建立在压迫而非自由原则的基础上!”

家长们对学校里黑命贵的反应 

2020年8月20日,一位名叫马特(Matt Moss)的家长在推特上发了一条不到2分钟的视频:“在我的孩子上网课的第四天,他们已经融入了马克思主义。我今天与校长交谈,她毫不掩饰地告诉我:学校正在与黑命贵合作。”

这条视频获近60万人次观看,1.9万则转推,得到了全国各地父母的积极反应,也引起一些华人的讨论。

网友一:“我们学校也支持起了黑命贵了?”

网友二:“孙女的学校统一要求着黑色服装以支持黑命贵运动,这简直太荒谬了,我的孙女不能这么穿,所以我让她穿花色衣服。”

网友三:“纽约学校有些老师在课堂上讲解民权运动时,把2020年黑命贵暴乱描述成‘民权运动’,并把黑命贵与马丁.路德.金博士相提并论。对比马丁,黑命贵完全与之相反,黑命贵是暴力的,是以特定肤色为诉求的,是反基督教信仰的。”

许多保守派家长认为,黑命贵课程是激进派老师对学生进行“洗脑”的政治手段。美国多地高中有关黑命贵的课程曾遭一些保守派家长的联合抵制。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曾指出,“他们希望重新定义各级教育,以使教育变成他们宣传的外壳。”并提醒家长父母们必须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