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龙江疫情连烧19天 再增...

黑龙江疫情连烧19天 再增10个中风险区

378
哈尔滨居民在寒冬中排队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9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各地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蔓延,1月28日,黑龙江、吉林、北京、河北等地再度新增确诊病例,其中,黑龙江疫情较为严重,已经延烧了19天,又有10地升级为中风险区。有中国网友表示,“黑龙江望奎一个小地方,和石家庄病例都差不多了!”、“黑龙江的疫情信息最多不到十五分钟被撤下微博热搜!”

根据中共卫健委公告,1月28日0时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黑龙江21例、吉林13例、北京1例、河北1例、境外输入1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例(黑龙江16例、吉林7例、境外输入19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北京本土病例1例、上海境外输入1例)。

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官方疫情数据要比实际低得多。

其中,黑龙江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已持续19天,确诊人数不断上升。

中国网友纷纷绝望表示,“中央支援支援黑龙江吧,望奎一个小地方,和石家庄病例都差不多了!”、“能看看这里吗?黑龙江哈尔滨,前天半夜被集中隔离,家里狗子没人管,打哪电话都不通,通了就说等通知,我等了两天了,等到我的狗饿死吗?”、“人都管不过来了,哪有精力考虑狗,唉”、“根本就不让老百姓知道传染链!这一个区,一个区,今天几个,明天几个,到底是北京回来的传染链,还是望奎传染的,还是正大的,一个也不说!轨迹做的跟小学生写作业一样,引起的恐慌有多大!”、“不出意外的话,最多十五分钟后热搜就被撤了!”

1月27和28日,黑龙江再新增10个中风险区。

1月28日,据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官方通报,当地气象小区一期、客运站家属楼、盛世华庭公寓、世纪方舟四期、博学公寓、园丁1区、农机局家属楼、世福汇等8个小区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区。

1月27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官方通报,从27日12时起,哈尔滨市呼兰区孟家乡和平村富家窝卜屯划定为管控单元,该屯所在的孟家乡被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乐业镇苇子村翻身屯划定为管控单元,该屯所在乐业镇被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此前,1月25日晚,哈尔滨发通告,从25日12时起,将哈市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利民开发区利业街道玉林村宛家屯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利业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当天,哈尔滨市新增5个中风险地区,绥化市安达市则新增8个中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