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龙江疫情严峻? 哈尔滨二...

黑龙江疫情严峻? 哈尔滨二度封城 两医院爆群居性感染 1传78

3226

【2020年04月22日】(欧洲希望之声田静综合报导)近日关于哈尔滨第二次封城的消息一直不断,中共官方今日(04月22日)发通告称,哈尔滨7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其中1老者已将病毒传染给78人。

中共黑龙江卫健委4月22日通报,4月21日0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7例(哈尔滨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其中四例为确诊病例陈某(男,87岁)在哈医大一院住院期间,同楼层、同病区的住院患者, 3例为同期住院患者的陪护,而陈某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北京日报》报道,陈某已导致哈医大一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两家医院大规模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累计达78人,其中确诊病例55人,无症状感染者23人。

当地政府试图找出所有可能的密切接触者,4月17日晚间发出公告,急寻4月2日至6日曾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及4月6日至9日曾在哈医大一院呼吸内科一病房(12楼)有过停留的人员。

哈尔滨居民孙涛本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他们对一人传染78人的消息感到紧张:“我们这里只是听说,详细情况不太清楚。哈尔滨现在确实有从绥芬河过来,从牡丹江过来的疫情,当地都封闭了,情况确实挺严重。”

根据《中新社》报导,哈尔滨市表示,该市已和边境检查关口、海关、航空及铁路等部门建立通报机制,确保进入哈尔滨市的人员可以被全数掌控。而依照中国目前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境外进入哈尔滨的学生及外籍教师在收到开学通知前都不能提前返校。另外,哈尔滨市所有社区的出入口都要安排专人值班留守,严禁非本地人员及车辆进入。

由此可见,哈尔滨的确是实行了第二次封城。4月21日,大纪元获得了中共内部文件显示,由于预防措施不到位,哈尔滨疫情失控,黑龙江省发给地方的文件中也承认了这点。

4月13日,黑龙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一份注明「不予公开」的内部「警示函」称,哈尔滨市疫情呈现聚集性爆发态势,防控措施不到位,关联性病例不断增多,「内防反弹」,工作落实不力。

此外,由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3月份以來,中国多地毕业班学生陆续复课。黑龙江4月7日高三和初三学生复课,但随着黑龙江近期疫情不断严峻,黑龙江青岗高三学生刚上俩星期学就又被要求回家上网课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