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黑龍江疫情增加 中俄邊境線...

黑龍江疫情增加 中俄邊境線全封閉 方艙醫院內部實拍曝光

1059

【2020年04月10】(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近日關於中俄邊境口岸疫情不斷增加的消息不斷流出,黑龍江綏芬河因疫情的蔓延而實施交通管制,中俄之間的所有陸上口岸已經關閉。

據大陸媒體綜合報導,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從4月9日12時起,對部分路段、車輛實施交通管制,解除時間另行通知。此外,出租車和客運車輛禁止駛出綏芬河城區。

綏芬河市人民醫院已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全面停診。哈爾濱、牡丹江等地的醫護人員已陸續前往當地支援。

就在當日,有網民上傳了一則關於黑龍江綏芬河方艙醫院內部實拍,視頻上顯示每人單獨有鐵欄杆隔開,感覺就像看守所一樣。據上傳者稱,這所方艙醫院是從4月6日開始,由百多名建設者連續工作,在一棟辦公樓的基礎上改建的,可提供600多張床位,預計11日可正式使用。

同日,與綏芬河市毗鄰的東寧市自4月9日起暫停運營東寧至綏芬河客運線路,具體開通時間另行通知。

據中共官媒10日報導稱,14天內由綏芬河入境的俄羅斯輸入確診病例增至151例。這些確診病例都有一個共同點,均為中國籍。

據黑龍江省衛健委表示,中國至今累計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有364例,其中黑龍江省有154例,佔百分之42.3%,是全國最多。其中經綏芬河境外輸入137例,佔全省百分之89%。

綏芬河市民李先生10日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由於入境的發病率比較高,居民已有些恐慌,而且綏芬河正常開關每天會有幾百人過來(中國),「大部分都是對俄羅斯做生意的人。目前還有中國人滯留在口岸。」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