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黑豹现身意大利巴里 民众出...

黑豹现身意大利巴里 民众出入务必小心

608
黑豹出没在意大利城市巴里(Bari),政府呼吁民众注意安全,避免到郊区活动。(图片来源:piqsels)
黑豹出没在意大利城市巴里(Bari),政府呼吁民众注意安全,避免到郊区活动。(图片来源:piqsels)

【2021年2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穆家瑄综合编译)在数起目睹黑豹出没的事件后,意大利城市巴里(Bari)的政府官员呼吁民众注意安全,避免到郊区活动。在过去的两周内,有几名目击者在巴里周围,卡斯特拉纳·格罗特(Castellana Grotte)和阿夸维瓦·德尔·丰蒂(Acquaviva delle Fonti)城镇附近,目击并拍摄到了一只黑豹。意大利森林警察正在黑豹出没的普利亚大区(Puglia)进行巡逻。

上周六,阿夸维瓦·德尔·丰蒂(Acquaviva delle Fonti)的市长戴维·卡鲁奇(Davide Carlucci)对于黑豹出没地区发布户外活动的紧急命令,禁止骑自行车和步行活动,并禁止所有公民在阿夸维瓦·德尔·丰蒂的所有乡村道路上进行任何体育活动或农业活动。他在脸书上提到 “为了避免惊吓这只黑豹,也避免其进一步的攻击行为,家畜畜养者和牧场主人务必保护所蓄养牲畜的安全,防止任何可能遭受到的袭击。”

意大利森林警察目前在该地区加强巡逻,持续使用无人机巡逻监测,目前已经确认找到黑豹的足迹。戴维·卡鲁奇说, “我们会尽力去捕抓这只黑豹并小心地不伤害到牠,让牠沉睡。”

兽医师与专家们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豹来自于哪里或已逃离何处。根据兽医的说法,黑豹在寻找食物的那一刻移动非常快。而此次的捕抓行动不是普利亚大区(Puglia)第一次捕抓黑豹。2020年1月,在福贾(Foggi)的圣塞韦罗(San Severo)地区,当局也搜寻一只黑豹,该只黑豹被当地人当作宠物饲养,后来逃离。当局并没有排除近日在巴里(Bari 看到的黑豹与在福贾(Foggi)的那只是否为同一只。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俄罗斯附近发现一群蓝色的流浪狗
拍野生動物被爆打鎮靜劑、腳栓繩 哈利王子投訴反遭打臉
荷蘭水鼬養殖場工人中鏢 農業部長:疑從動物感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