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喝茶好处多 但这个错了竟等...

喝茶好处多 但这个错了竟等于喝毒?

278
马克杯(pixabay)

茶中所含的维生素类物质甚至还曾对世界历史产生了影响。欧洲人长途航海时,感到最大的困难是海员经常因为缺乏维生素C而患坏血病死亡,因为长途航海无法补充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但明朝时郑和率领如此庞大的船队长途航行,却没有记载有一个船员因为患坏血病死亡,西方人研究的结果认为就是因为中国船员经常喝茶。因此茶也解决了欧洲人长途航海的困难,对地理大发现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喝茶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仅次于吃饭的人生第二大事,为了身体的健康,喝茶的杯子也是很重要的,有专家表示。如果使用的杯子不对的话,杯子里的其他化学物质或细菌会伤害你的身体,就等于喝毒了。

你每天喝茶用什么杯子?三立新闻报道:孙红茶行撰文揭秘各种杯子的好与坏。包括不锈钢杯、陶瓷杯、马克杯、塑料杯、玻璃杯等,到底哪种最安全?

茶杯(pixabay)

1、不锈钢杯:不锈钢杯属于合金制品,在日常使用中,用不锈钢杯装普通的水是问题不大的,但不要装酸性饮品,如酸果汁、碳酸饮料,因为容易分解出重金属物质,这样即使再用来喝普通的水或茶水也不安全了。清洗不锈钢杯时,切勿使用强氧化性的苏打、漂白粉等,这些物质也容易与不锈钢起化学反应。装普通的水是问题不大的,但不要装酸性饮品。

2、陶瓷杯:要选用无彩釉涂染的陶瓷杯,尤其是内壁要无色,也是喝水的首选,陶瓷杯不仅材质安全,耐高温,还有相对好的保温效果,喝热水或喝茶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选用无彩釉涂染的。

3、塑料杯:塑料杯也是不受欢迎的一种。因为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剂,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质,用塑料杯装热水或开水的时候,有毒的化学物质就很容易稀释到水中。装热水容易析出有毒物质。

4、马克杯:马克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虽然马克杯含有金属物质比较稳定,但酸性环境下有可能溶出。因此,最好不要用马克杯长时间装放橙汁等酸性饮品,不然再装普通的水也会含有金属物质。此外,马克杯碰撞后表面易破损,会分解出有害物质,应果断淘汰。比较安全,但不要长时间盛放酸性饮品。

玻璃杯(pixabay)
玻璃杯(pixabay)

5、一次性纸杯:一次性纸杯只是看起来卫生、方便,但有的纸杯生产工厂为了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大量的荧光增白剂。而就是这种荧光增白剂可使细胞产生变异,一旦进入人体就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而且从环保的角度来讲,还是应该尽可能少用一次性纸杯。健康隐患多,而且不环保。

6、玻璃杯:在所有材质的杯子里,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烧制过程中不含有机化学物质,当人们用玻璃杯喝茶或其他饮品的时候,不必担心化学物质会被喝到肚子里去,而且玻璃杯表面光滑,很容易清洗,细菌和污垢不容易在杯壁滋生,所以人们使用玻璃杯喝茶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