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疫情恶化 大学生被赶出...

河北疫情恶化 大学生被赶出学校流落街头(视频)

491
河北邢台南宫市天一和院小区被封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国河北省疫情升温,当地提前放假的大学生回不了家和学校,困在街头无法叫到出租车。石家庄疫情的状况引发网友批评,“这是哪所学校”、“不要歧视河北人”。

根据网上热传的影片,义工袁女士9日深夜在河北省石家庄驾车返家的路上接到求助电话,说有几名放假的大学生被困在街头。由于疫情防控,这几名学生回不了学校和家,虽然联络好旅馆,但他们无法叫到车,甚至想透过App扫码骑共享自行车也不行。袁女士确认他们都有核酸检测的证明后,把他们送到了旅馆。

许多网媒转发了这段影片,引发网友热议,纷纷质问“这是哪所学校”、“大学不能搞一刀切”。还有一些网友呼吁“不要歧视河北人”。

据报导,河北省疫情严重,1月5日,河北当局已宣布,全省进入战时状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高风险地区。

河北大学5日紧急宣布提前放假,随后也有多所学校跟进。

1月6日起,石家庄宣布“封城”,对全市实行闭环管控。

邢台市下辖的南宫市当日也宣布“封城”,公交车停运,学校停课。

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加重引发当地民众恐慌,出现了哄抬物价、囤货等情况。不少网民抱怨:“根本买不到东西啊,肉已经断了。”

河南南阳网刊发一段影片,一名来自河北的司机被困在路上,买不到饭、加不到油,哭诉:“饭不卖给我们吃,油不给我们加,路不让我们走,让我们怎么办哪?”

微博帐号“社会学者胡顺安”发文说,“石家庄与邢台的人在外地路过屡屡受阻,且被歧视。”指当年武汉人的遭遇再次在河北人身上上演。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