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疫情爆发 紧急推迟人大...

河北疫情爆发 紧急推迟人大会议

414
河北疫情爆发,省会石家庄封城后,大街上空无一人。(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2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河北省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不断扩散。河北省宣布推迟原定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的中共第十三届省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具体召开时间另待公布。

河北最近成为疫情重灾区。该省在1月10日一天内,仅官方通报就出现82宗本土确诊病例,及49总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共计131宗。其中绝大部分病例来自省会石家庄市,包括77宗确诊及49宗无症状病例。

截至10日24时,该省总共通报本土确诊病例已达265例。

河北省官方更在10日的疫情发布会上宣称,暂时还未找到零号病例,但初步估计零号病例或早在2020年12月15日之前便已染病,病毒已隐秘传播至少17天。

上述疫情消息引起恐慌情绪。

网友在相关消息下留言表示,“吓人!82例!!!啥时候是个头啊!”“应该是武汉以来最严重的本土爆发了”。还有人哭诉,“可以控制一下物价吗?我们东西好贵啊,坐标河北”“现在不光是贵,是根本买不到东西啊,肉已经断了”。

在这种背景下,1月11日的中共河北省第十三届人代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决定推迟原定于1月25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

北京也自11日起加强对河北省的封锁,河北牌照的车辆、河北籍居民,即使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无法进入北京。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