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任上被查 ...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任上被查 曾出反腐专著

397
中共石家庄市长邓沛然。(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1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共中纪委监委网站12月21日发布上述消息。

今年57岁的邓沛然,一直都在河北就职,曾任河北省物资储运总公司副总经理、河北物产企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河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2007年,他出任河北省监察厅副厅长,并在隔年任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邓沛然2010年底出任沧州市委副书记,2013年转任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2016年12月,他转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并在隔年4月兼任石家庄市长至今。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邓沛然在被查前还曾频繁露面,包括在12月18日出席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及与中共石家庄市委书记一起会见库尔勒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来曼·玉色因等一行人。

外界特别注意到,在所谓的纪检系统工作多年的邓沛然,曾于2010年监察厅副厅长任上出版一本反腐专书,名为《创新之路:唐山市反腐倡廉建设新模式》。这本书由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主管主办的方正出版社出版。

邓沛然这样的官员在中共官场并不鲜见,许多官员落马后都被翻出曾于任上发布“反腐豪言”,例如在9月底被双开的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喜欢舞文弄墨,曾发表不少文章谈清廉,还曾在《人品与“官品”》一文中说“一个人做官的时间是有限的,做人则是一辈子的事…官品恰恰来自人品。”

因此网友嘲讽说,“好讽刺啊!不过中共的官员都这个样,满嘴仁义道德,背地里男盗女娼!”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