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河北核酸检测造假 涉事机构...

河北核酸检测造假 涉事机构背景深 是替罪羊?

638
中共病毒检测,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河北省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延烧,昨(17)日中共官方又发布一项令人错愕的消息,据称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为加速检测速度,委由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进行病毒检测,但该公司负责人日前竟谎报所有检测结果为阴性,直到16日才又向官方回报实际上有部分检测结果呈现阳性。涉事机构被指背景深,其业务遍及全国。但也有观点质疑该机构是否官方隐瞒疫情的替罪羊。

综合陆媒报导,昨日下午,邢台市宣传部长戎阳在记者会上表示,据隆尧县报告,因检测能力有限,当地第二轮核酸检测委托济南华曦公司承包,该公司翟姓负责人未拿到所有样本检测结果前,14日就向卫健局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到16日上午,才向卫健部门坦承实际检测结果有部分是阳性反应。

隆尧县对其中10名人员进行重新采样。截至17日,10名人员中发现3名阳性。截至昨日下午2点,该县新增3例确诊,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今日要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室的运营公司为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巴颖,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医学检验科,临床细胞分子遗传专业,基因检测,基因测序技术咨询服务。

根据济南市卫健委2020年2月20日发布的文章显示,在2月19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包括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在内的8家医学检验机构名单。

根据上述文章介绍,这些医学检验机构是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专家现场评估、盲样考核、室间质评、相关工作人员经培训合格后予以认定的,可承担济南市核酸检测工作。

企查查数据显示,前述名单中的济南华曦医学为山东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山东核子基因为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在深圳市核子基因旗下,还控制着湖南核子基因、福建核子基因、新疆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等40家企业,其中大部分为深圳核子基因遍布在国内的医学检验实验室。

深圳核子基因官网显示,核子基因集团(简称核子基因)是一家集基因技术研发、市场应用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分司法鉴定、医学检验、健康管理,科研服务四个板块。官网称,“核子基因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并已在全国直营分公司有54家、33个标准化实验室”。

据《新京报》报导,核子基因与协和医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共同建立了多个基因研发平台,为国内各大科研院校、医院、研究机构提供基因检测和研究服务。

深圳核子基因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张核子,其直接持有深圳核子基因64.83%的股权。在核子基因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曾发布一篇介绍张核子的文章写道,张核子1990年考入中国医科大学,成为我国第一批DNA鉴定研究生。毕业后进入深圳市公安局工作,筹办中国最早的DNA鉴定中心。离开公安局后,张核子于2012年成立深圳市核子基因。

中共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历来备受舆论质疑。对于这次官方通报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数据涉假,时事评论员魏晋表示,官方没有说明这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为什么要造假,除非其检测错误,否则准确的检测数据只会有助其专业品牌,目前看不到检测方造假的理由,反而极有可能是当地官员隐瞒疫情的替罪羊。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