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荷蘭潛艦爆群聚感染急返航 ...

荷蘭潛艦爆群聚感染急返航 俄國核潛艦接觸疑似病例全艦隔離

217
有1名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的民間承包商登上「奧廖爾號」,全艦人員在3月26日被迫隔離。(美聯社)

【2020年04月02日訊】荷蘭皇家海軍一艘海象級潛艦「海豚號」日前在北海執行演訓,不過潛艦內卻出現8人確診武漢肺炎,因此緊急返回荷蘭,並將艦上58名船員隔離。而俄羅斯一艘949A型核子潛艦「奧廖爾號」則是曾和一名疑似確診病例接觸,目前整艘潛艦都在接受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海豚號」原先在北海一帶進行演訓,但船上有15人出現流感症狀,包括咳嗽、發燒等,進行篩檢後發現其中有8人感染武漢肺炎,「海豚號」因此緊急返回登海爾德海軍基地(Den Helder naval base),比原先計畫的還要早兩週返航,艦上的58名船員都已被隔離,未來仍待進一步檢測。

另外,隸屬於俄國海軍北方艦隊的949A型核子潛艦「奧廖爾號」也發生類似狀況,日前有1名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的民間承包商登上「奧廖爾號」,導致全艦人員在3月26日被迫隔離檢疫,目前尚不知是否有人確診,949A型潛艦額定船員數約為110人,但俄國軍方並沒有透露「奧廖爾號」有多少船員被隔離。(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