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好事多磨 英下院拟22日...

好事多磨 英下院拟22日就新脱欧协议再次表决

282
图中为英国下议院议长伯考(网络截图)。

英下院议长伯考(John Bercow)周一(21日)下午以违反下院惯例为由,再次拒绝下院就英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但是民调显示,约翰逊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已经有望通过下议院批准。欧盟则表示,欧盟只有在英国议会批准了英相的新脱欧协议后才会审批此协议;苏格兰和威尔士首席部长同一天致函欧盟,请求欧盟再次延迟英脱欧,并将英脱欧延迟至英对此进行二次公投时为止。

据英国《每日电信报》报导,虽然约翰逊政府希望下议院能够于10月21日下午就政府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表决,但英下院议长伯考再次以英下院不可以在短期内两次讨论同一个法案为由,拒绝了这个要求。他说:“显然这个动议的内容是相同的, 因此今天将不会讨论这个动议。”

随后英相办公室发言人表示,他们对于伯考的这个决定非常遗憾,他说:“我们必须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并实现英脱欧,而议长再次拒绝给我们实现英国人民愿望的机会”,他表示政府将仍然在21日对议员们介绍新脱欧协议,并要求下议院于明天(10月22日)对此进行表决。 ”

报导表示,约翰逊的这个脱欧协议目前已经获得了327张选票支持,其中包括259位保守党议员、28张欧盟研究团队议员、18张欲阻止英硬脱欧的前保守党议员,7位独立党派人士和15位工党议员的支持,反对其协议的有312位议员,因此英国政府估计此协议已经有望在下院获得通过。

下院领袖莫格(Jacob Ree-Mogg)则表示,政府希望下院在22日对脱欧协议进行讨论,于10月24日对此协议进行表决,而如果此协议获得了下议院的批准,上议院将于本周末对此协议进行表决,下周初此协议就会获得英国女王的御准。英国政府希望能够在下周一(10月28日)欧盟峰会前将此协议立法。

但是工党脱欧事务发言人Keir Starmer则表示,工党反对英相签署的这个协议,并要求工党议员支持二次脱欧公投,及英国脱欧后仍然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之中,工党还将阻止过渡期英国与欧盟无法在过渡期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出现英国硬脱欧的情况。

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则表示,该党不寻求二次公投,但是要求英国作为一个整体退出欧盟,因此该党要求整个英国都留在欧盟的关税同盟之中,而非约翰逊与欧盟签署协议中答应的,对北爱尔兰进行特殊的安排。但是英脱欧派反对这个要求,他们认为这将限制英国与他国独立签署的贸易协议的权力。

德国金融部长Peter Altmaier10月21日表示,欧盟将批准英国再次延迟脱欧;欧盟议会自由民主党党团主席伏思达(Guy Verhofstadt)则表示,欧盟将在英国议会批准了约翰逊签署的脱欧协议之后才会审批欧盟与约翰逊签署的协议。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和威尔士首席部长德雷克福德(Mark Drakeford)今天则致函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现在距离英脱欧的最后日期10月31日还有十天的时间,完全不够用于审查约翰逊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他们要求欧盟将英脱欧延续至英国可以就英脱欧进行二次公投为止,

他们写道:“延迟英脱欧将给我们足够的时间,依据宪法赋予我们的责任仔细地审阅这个协议和立法草案。显然将由欧盟委员会决定英脱欧应该延迟多久,但是我们更倾向于支持将此次延期延迟至英国能够举行二次脱欧公投为止。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