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好莱坞明星迪卡普里奥将出席...

好莱坞明星迪卡普里奥将出席巴黎气候峰会

1066

法国政府表示,即将到来的巴黎气候峰会已进入紧张的筹备状态,届时将至少有80位国家领袖出席会议,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等,此外,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也将于125日出席会议。

巴黎气候峰会(又叫COP21会议)将于1130日开幕,到1215日结束,肩负达成全球气候协议的任务,目标是将全球温度升高限制在2以下。

10月初,联合国已将《巴黎气候变化协议》草案送审逾百个缔约国。

据法新社报导,在过去的一周,各国外交官历经5天热烈商讨,确定了峰会前仍须协办的工作,之后,他们在德国波恩(Bonn)为拟定的协议大纲背书。

好莱坞明星将有备而来

据《费加罗》报导,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于125日现身巴黎气候峰会。积极投入环保行动的他,希望通过此行,引起更多民众对气候问题的关注。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除了个人参与环保外,还为发展各种抵制温室效应的活动成立了“Leonardo DiCaprio基金会。至于他本人,平时就开电动汽车,家里也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

迪卡普里奥曾向外界透露,他希望以大众汽车排放丑闻为背景,改编拍成电影。

125日这天,将是巴黎热闹的一天。预计法国总理奥朗德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会主持当天各类环保性文娱活动,以突显COP21会议非政府角色的重要性。

届时,巴黎艾菲尔铁塔脚下将布置200辆自行车,在没有碳排放的条件下,让大众以踩踏自行车的动力燃亮铁塔的灯饰。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