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好莱坞喜剧大片 惊爆薄熙来...

好莱坞喜剧大片 惊爆薄熙来谷开来为核心系列中共暗黑史

1575
薄熙来王立军登上好莱坞大片《自助洗衣店》(新唐人合成图片)

【2019年10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由奥斯卡最佳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执导的好莱坞大片《自助洗衣店》(The Laundromat 港译《洗钞事务所》)用13分钟篇幅,讲述了以薄熙来、谷开来为核心的一系列中共暗黑史。

《自助洗衣店》改编自杰克·伯恩斯坦所著的《金钱密界》(Secrecy World)一书,围绕世纪泄密事件“巴拿马文件”展开,描述世界政要、权贵、财阀为逃税和洗黑钱,刻意在海外隐藏资产的故事,影片长达96分钟,当中13分钟与中共政坛有关。

故事涉及前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谷开来夫妇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薄谷二人用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牟利,政治斗争导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以及薄熙来被抓等事件。

电影银幕上,“来,这还是你喜欢的吧?”在一间豪华酒店客房里,谷开来给海伍德递上一杯威士忌,开始了生意谈判。

镜头一转,一个摘除鲜活人体心脏和眼角膜的特写镜头拉近。

镜头回到谷开来的讲述:在一个中式建筑的大庭院里,一群身穿黄色衣服的法轮功学员正在炼功,薄熙来带领警察出现,开始大抓捕。随后,在一间厂房内,医护人员捧起一个鲜活的心脏放进医用箱。

罪恶进一步展现:器官交易牟利、对海伍德下毒灭口……于是时任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登场,他既是薄熙来夫妇的同谋,又是告密者。

正当谷开来认为万事大吉之际,中共警察走进会场,逮捕了正在台上发表反腐讲话的薄熙来,暗幕后传出谷开来苦苦哀求的声音。

这段故事浓缩再现了2012年中共政坛一系列腥风血雨。海伍德曾与薄谷夫妇有长达十余年的交情,他借薄谷二人发财,助薄熙来洗钱,也掌握了薄家不少黑内幕,后更为争夺更多利益与谷开来发生纠纷,最后被谷开来毒死。

曾深度卷入海伍德谋杀案的王立军,后因与薄熙来翻脸,害怕被“灭口”,在2012年2月6日逃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但逗留不久便由中共国安带走。这一事件直接导致薄熙来被抓,从备位储君沦为阶下囚,也成为引发中共政局骤变的重要导火索,习近平借势又打掉了政法王周永康,并紧接着开始了为期5年以江泽民派系成员为主要目标的反腐打虎。

这部影片中出现的活摘人体器官罪行,是薄熙来获得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欢心信任的原因之一,也是他大发横财的主要手段之一,也是海伍德与薄家勾结的关键点所在——据追查国际调查,海伍德是薄谷二人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的海外联系人。他们与哈根斯工厂合作,活摘器官后,先卖器官再卖尸体。

《自助洗衣店》虽然聚焦逃税、洗钱、活体摘取器官、谋杀等沉重话题,但影片定位却是喜剧,拍摄风格诙谐幽默,这当中的反差相当考验导演功底。电影主演阵容庞大,包括:

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奥斯卡影帝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及西班牙影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该片已于9月1日在威尼斯国际影展上举行全球首映,可惜的是,这样一部名家制作,却遭中共封杀。新浪网曾播放中文字预告片,但被删除。豆瓣电影网也已删除了该片所有讯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