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好尷尬!賭王之女聯合國替中...

好尷尬!賭王之女聯合國替中共港府辯護 兩照片露破綻

440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在聯合國派發的單張,當中印有多張軍裝警員執法的照片,右下角的圖片註解指:「警方採取必要的清場行動前,明確地向示威者舉旗警告,要求他們離開」,惟照片是5年前佔中時期的舊照。(網路圖片)

【2019年09月11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9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第42次會議,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賭王何鴻燊「二房」長女何超瓊發表演講,替中共港府辯護。但現場派發的傳單中,兩張照片露破綻。

據香港01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在日內瓦召開,何超瓊,以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的長女伍淑清在本次會議期間發表演講。

根據發言稿,何超瓊說一小撮極端示威者的意見,不代表全香港750萬人的意見,又形容這一小撮人的「有組織及經過計算」的暴力行為,從來不獲所有香港人允許。

現場派發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提供的單張,當中包括一張,早前由法新社記者所拍攝、投擲汽油彈示威者疑似腰間有佩槍的照片。

該張新聞照片是在8月31日當日,示威者佔據夏愨道行車天橋期間,一名示威者裝扮的黑衣人被法新社拍攝到腰間有佩槍,當晚上8點《香港01》記者再於銅鑼灣拍攝到同一名黑衣人在街頭投擲燃燒彈,身上依然有疑似手搶物體。

新聞在社會引起關注,該男人被懷疑是喬裝示威者的警員。

另外,單張上印有一張軍裝警員執法的照片,圖中所有警員都有展示警員編號,單張的註解指:「警方採取必要的清場行動前,明確地向示威者舉旗警告,要求他們離開。《香港01》發現該張照片是5年前佔中時期的舊照。由《東方日報》在2014年11月25日拍攝的旺角朗豪坊商場外場面。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提供的單張,其餘提及7月7日旺角女子被示威者認為是女警遭包圍、8月5日全民大罷工有孕婦在砲臺山站身體不適、《環球時報》記者傅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綁等內容。

香港自6月9日發起百萬人上街遊行,反對港府提出的逃犯修例,直至目前仍在持續,活動遍地開花。

據法廣報導,對於何超瓊發表的演講,批評者則質疑她前往會議的目的,署名「海風快報」的推特認為,「這是中共為何韻詩上次在人權理事會演講去洗地」。

香港歌手何韻詩7月8日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香港示威做了近兩分鐘的簡短髮言,她譴責「一國兩制」在香港接近死亡,呼籲人權理事會保護香港民眾、並將不尊重人權的中國除名。何韻詩一直積極支持參與香港的「反送中」示威而受到中國打壓。

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官網公佈的文字稿,人權理事會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在9月9日的理事會開幕發言稿中提到香港問題,她表示,人權委員會將會繼續與中國進行雙邊對話,關注香港局勢,她也呼籲香港行政長官建立與市民對話渠道來回應他們的訴求。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