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好尴尬!華春瑩挑釁美國 遭...

好尴尬!華春瑩挑釁美國 遭美國務院發言人打脸

1174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中央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中央社)

【2020年03月27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中共驅逐了美國三大報社《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以及《紐約時報》駐華記者後,三家報社發行人日前向中方遞交了聯名公開信,敦促中共政府改變決定。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月25日就此反咬美方,遭懟習總書記曾講过「媒體姓黨」。

華春瑩25日發推文說,美國三大媒體《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以及《紐約時報》的公開信投錯了地方。他們應該送給美國政府。當美國政府3月2日宣布驅逐60名中國(中共)記者時,是否有人發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則直接回復華春瑩說:「這些聽命於中國共產黨的宣傳機構屬於外國代理人,並非『新聞記者』。甚至習總書記也說,他們『必須為黨說話』。」

《紐約時報》的A·G·蘇茲伯格(AGSulzberger)、《華爾街日報》的威廉·劉易斯(William Lewis)和《華盛頓郵報》的弗雷德·瑞安(Fred Ryan)於3月24日聯名發表了上述公開信,信中說:「我們強烈敦促中國(中共)政府收回其強迫為我們新聞機構工作的美國人離境的決定。」並說,在全球正在抗擊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時, 「這項決定魯莽並具有破壞性」。

中美雙方近來在媒體自由方面的摩擦不斷升級。 2月18日,川普(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共駐美國的媒體,包括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登記為「外國使團」。

次日北京以《華爾街日報》刊登歧視性疫情相關文章為由,吊銷其旗下3名駐北京記者證件。

3月2日,川普政府宣布將對上述五家中共國有媒體機構工作的中國公民發放新的簽證配額,此舉限制這些機構只能僱用100名中國公民在美國從事業務,導致約60人被驅逐。

18日,中共宣布要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年底前記者證到期的美籍記者,10天內交還記者證,且今後不得在中港澳從事新聞工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