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罕見!中美貿易戰 特朗普強...

罕見!中美貿易戰 特朗普強勢出擊贏得兩黨歡呼

870
美国总统川普(资料图片 AP)

【2019年05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天羽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更高的關稅,將由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承擔一部分,現在將對這種支持進行測試,結果是川普罕見的贏得兩黨的支持。

當特朗普宣布他將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之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一位紐約民主黨人並經常批評特朗普先生)迅速回應了一條支持推文,敦促總統“堅持對中國(中共)的政策。”

華盛頓兩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高級貿易專家比爾·雷恩施說:“在過去的三四年中發生的事情就是在各地 – 包括在商業界 – 對中國(中共)的反對 – 都在鞏固。” 。 “其中一個後果是,通常對這個國家會提出節製或謹慎的人真的會消失。”

美國商會主席蒂姆斯特拉特福德表示,多年來,公司一直尋求避免與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直接對抗- 這些問題有助於引發美國對中國(中共)的行動- 因為擔心失去進入市場的機會。

但他表示,隨著中國(中共政府)通過收購美國技術而取得進步,這一觀點開始發生變化。

斯特拉特福德說:“我們必須採取不同的做法。” “我們被利用了。”

舒默先生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對中共的強硬態度。民主黨高級官員定期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希特(Robert Lighthizer)談話,並試圖阻止特朗普政府中對貿易友好的官員屈服於中國(中共)的要求。

佩洛西夫人的女發言人表示,眾議院議長“對中國(中共)的貿易,人權和安全問題有著數十年的清晰經驗,並且她一直在向Lighthizer先生直接傳達她的觀點”。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共和黨主席,愛荷華州參議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襲擊了特朗普對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關稅以及對他所在州的農民的報復,但在涉及中國(中共問題)時一般支持政府。

格拉斯利上週對記者說:“我只能這樣說,我們必須正確地進行這次談判。” “我們必須讚揚特朗普成為第一位在不良行為上呼籲中國的總統,並將他們帶到談判桌上,以便我們能夠更自由地進行貿易。”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到目前為止,長達一年的貿易衝突幾乎沒有削弱美國經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