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宣传系又露马脚?! 韩正再...

宣传系又露马脚?! 韩正再南下 传习近平七一曾亲下指令

1135

【2019年07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今天传出消息说,在七一香港冲击立法会事件中,警察之所以一直按兵不动,没有暴力清场,是因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特首林郑月娥下了不能流血的指示。

香港《苹果日报》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说,七一当天,刚由日本参加G20峰会回国的习近平等在中南海严阵以待,示威者冲击立法会期间,警方不采取行动是习亲自下令不得见血,令执法当局不得不忍;随事件进一步失控,港府新闻处在2日凌晨2时30分宣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凌晨4时,于警察总部会见传媒,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亦会出席”,这是来自中南海最高层的指示。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习近平显然是希望由港府高官出面息事宁人,勿令香港局势恶化。本台此前的分析也提到,从习近平在大阪与美国总统川普的互动来看,谋求暂时的和解与喘息机会,对北京来说是最重要的,就此推断,习近平并没有强势处理港人令局势激化,甚至令“六四”重演的愿望。

那么中共官方媒体的一系列动作似乎露出对习近平有“二心”的马脚。

在林郑月娥等高官会见传媒之后仅一个小时,新华社就连续刊发中共国务院港澳办、中共香港中联办的讲话,强调要追究“反修例的激进分子”的“刑事责任”。

《人民日报》今天也发表评论,斥立法会事件“是对香港法治的严重践踏,是对香港社会秩序的极大破坏,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公然挑战”。

这篇评论甚至替中央发声说:这些目无法纪的暴力行为,令人十分震惊、痛心、愤怒!对此,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社会都绝不会容忍,中央坚决支持林郑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对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观察人士不禁质疑:现在中共宣传系统到底掌握在谁的手里?中共起家靠的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如果习近平今天已不能完全掌握“笔杆子”,那么“枪杆子”究竟是否还在他的手中呢?

另据《苹果日报》,负责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曾在七一当天再度南下深圳,隔岸观看了立法会冲突场面,并向林郑月娥转达了习近平做出的不许流血的指示。

不过,韩正与习近平的政敌江泽民关系匪浅,曾为江家看守大本营上海许多年。他对林郑月娥是否还做了其他指示,外界目前不得而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