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加剧 欧洲...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加剧 欧洲议会全会易地

446
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大楼(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3月6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疾病疫情在欧洲快速蔓延,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周四(5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因健康风险升高,取消下周原订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举行的全体会议,决定留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Brussels)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法国公共健康局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5日,法国上莱茵省所在的大东部大区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7例。鉴于该疫情,欧洲议会已决定取消原定于3月9日在大东部大区首府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每月全会,并改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进行。

根据欧洲议会先前发布议程,3月10日全会重点是将与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讨论最新疫情情势,并预计在3月12日投票表决一项决议案,阻止病毒扩大传播。

报道说,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欧洲大陆快速蔓延,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ECDC) 5日评估,预计欧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4000例,主要集中在意大利、法国和德国。

欧洲议会议长萨索里(David Sassoli)表示,自议会医疗服务中心收到最新建议,最近几天欧盟境内许多地方确认出现新感染群,病例数正在增加。

萨索里指出,因此大批议员及随行人员自布鲁塞尔前往斯特拉斯堡开会的过程,将有更高的健康风险,在目前没有充分的安全条件下,下周全会留在布鲁塞尔举行,并要求工作人员采取其他额外措施,以因应这项特殊改变。

欧洲议会第一副议长麦金尼斯(Mairead McGuinness)今天(6日)也表示,随著疫情发展,会员国的卫生体系可能将承受巨大压力,现在是妥善准备、尽早发现病例并减慢病毒传播速度的时候了。

据报道,在担心大型集会可能加速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下,欧洲议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大楼已经管制人员进出,不对外开放。

欧洲议会是欧盟三大机构(欧盟理事会、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之一,为欧盟的参与立法、监督、预算和咨询机构,但是与一般意义上的议会相比,欧洲议会拥有的职能却少了很多。它主要是考察欧盟成员国的人权状况、监狱虐待与酷刑事件等。

欧洲议会的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欧洲煤钢共同体议会,当时由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6个成员国的78名议员组成,1962年改称“欧洲议会”,总部设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

欧洲议会的特别之处在于:1979年以来,它的成员是由欧盟成员国人民直选产生。欧洲议会是欧盟唯一的一个直选议会机构。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