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同意?金正恩川普将宣...

习近平同意?金正恩川普将宣布一重大决定 中共靠边站

929

【2019年02月25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四(2月27日、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二次会晤。据韩国媒体,双方届时可能共同宣布一项重大决定。

韩联社称,韩国青瓦台今天(2月25日)透露,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宣布朝鲜战争(1950年至1953年)结束。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虽然不清楚终战宣言会以何种形式发表,但是朝美领导人这次有可能就“终战宣言”达成协议。

这就意味着中方很有可能被排除出终战宣言。金宜谦说,终战宣言与和平协定不同,在引领无核化进程方面具有重大意义,韩美两国已与中国建交,韩朝举行两次领导人会晤并签署《9·19军事协议》,事实上已宣布半岛战争状态结束,并为韩朝互不侵犯提供制度保障,目前仅剩朝美就有关事宜达成协议。

韩联社干脆以《青瓦台:朝美两方宣布终战也足够》为题,报导此事。中共官媒目前尚未就此发声。

要知道,就在去年6月初,金正恩与川普首次会晤前夕,韩国媒体曾透露“川金会”有可能签署“终战宣言”,就因为只字未提原有的签署方之一中共,令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大为恼火,立即呛声说没有中共参与的终战宣言是无效的,随时可能被推翻。

但3个月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俄罗斯东方经济论坛座谈会时公开表示,能解决朝鲜半岛和平问题的主人翁就是当事人,“现在的当事人包括朝鲜、韩国与美国”,被解读为习近平不想继续至少公开的主导朝鲜半岛问题,因为当时中兴通讯公司受到美国制裁、川普政府又刚刚开启关税战,北京应接不暇,急于甩开朝鲜这个“烫手山芋”,当然,交易可能改为“地下”。

如今朝美如果得以签署两方“终战宣言”,中共就真的被边缘化了。不过,在历史学家、时政分析人士眼中,中共是否是“终战宣言”不可或缺的一方一直存在争议——虽然中共是参战一方,但美俄相关档案解密令外界了解到,金日成敢于出兵侵犯韩国,是前苏共党魁斯大林批准,意在帮助苏共在远东地区与美国对抗;甚至中共党魁毛泽东也是在斯大林的驱使下才出战的,中共是为苏共打了一场代理人战争,出兵也是“志愿军”,而非“解放军”,可谓名不正言不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