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約翰遜警告:英國反種族歧視...

約翰遜警告:英國反種族歧視示威被極端分子把持

297
英国首相约翰逊(AP)

【2020年06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今天(12日)警告,英國的反種族主義抗爭已被「極端分子把持」,他們破壞國家的紀念碑與雕像,意圖「嚴審我們的過往」。

英國媒體報導,約翰遜(Boris Johnson)今日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很顯然的,抗爭不幸被熱中暴力的極端分子把持了」。

本週末英國反種族歧視示威與集會仍將繼續,警方已用木板把倫敦市的雕像封嚴。上週末「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集會人員破壞了國會外邱吉爾的雕像。

邱吉爾是英國歷史上著名的首相,帶領英國與美國等同盟國取得二戰勝利。約翰遜說:矗立於國會廣場的邱吉爾雕像永遠提醒世人,他挽救英國與整個歐洲免於法西斯與種族主義暴政的成就,邱吉爾是英雄,把邱吉爾當箭靶「可笑又可恥」。

約翰遜還強調:「我們現在不能試圖改變或嚴審我們的過往,我們不能假裝有個不一樣的歷史,在我們城市與城鎮裡屹立的雕像,是由之前的世代所樹立」。

抗議者指控邱吉爾採取的政策,導致1943年印度孟加拉邦數百萬人因饑荒而喪命。

另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非裔美國社區諮詢委員會一位成員表示,示威者劫持了「黑人的命也是命」這句口號,所做的事情已經偏離了初衷。

西雅圖市一群示威者兩天前接管了該市市政廳,驅逐了第三區警察,逼迫他們關門、走人,並宣布為無警自治區,成立⌈國會山自治區⌋,大肆破壞和洗劫當地商家。

上月25日,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警察執法時死亡,該事件引髮美國各地「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抗議騷亂,進而衍生出「解散警隊」等運動。抗爭蔓延全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